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好在狗剩没跑出去多远,就有一群人乌泱泱的过来了。
    这次来的,是村里人。
    村里人几乎全来了,就连平时里都不乐意出门的地主贺今都挺着他那圆滚滚的肚子,带着家里的长工往这边赶。
    狗剩有些害怕,想解释:“东家!东家……”
    “一边去!”
    结果根本没人搭理他,直接提着家伙就越过了他。
    狗剩一个人在原地,脸上依旧写满了慌张。
    如果自己没猜错,他看到的那只脚,应该是一个死人的脚。
    “狗剩!没事吧!”
    就在这时,铁蛋气喘吁吁的跑过来了。
    看到三哥,狗剩像是找到了主心骨,顿时哭了起来:“三哥!死人!死人!”
    “什么死人?这么快就打死人了?”
    “不是!是那群人!他们带着死人!”
    铁蛋听的云里雾里,不过看到弟弟这么慌乱的样子,他还是赶忙安慰。
    随着狗剩的情绪慢慢平复下来,兄弟俩手拉着手,一块儿往回去,想看看情况怎么样了。
    兄弟俩翻过小土坡,居高临下的看过去,双方跟两军对垒一般排开。
    那些流民许多都跪在地上,不停磕头。
    “求求了,给口吃的吧……孩子快饿死了……”
    “求求你们……给口糠也行……”
    狗剩兄弟俩躲在人群后面。
    村里的备份最高的老人开口问:“你们是哪来的?”
    一个妇女说:“开封。”
    “那么远?”
    女人点点头,然后像失了魂一样喃喃自语:“没了。全没了。黄河跑了……啥都没了……”
    “黄汤子把村子都给淹了,全死了……到处都漂着死人跟牲口……”
    “日本鬼子,快打过来了。”
    ……
    四周顿时安静下来。
    狗剩听的满头雾水,问三哥:“三哥,她说的啥啊?”
    铁蛋摇摇头。
    他也不知道什么是日本鬼子。
    狗剩尝试在心里想象,脑子里浮现出来的是戏台上的妖怪。
    青面獠牙,长角吃人的怪物。
    想到这里,他不由打了个寒颤。
    ……
    1939年春。
    柳树屯还是那个柳树屯。
    可又好像不是了。
    就连狗剩也察觉到村子里近来的变化了。
    之前来了那么多流民,可村子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