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开口索要那些文物并非是一时兴起,更不是贪图那些瓶瓶罐罐的艺术价值。
熟知历史走向的他太清楚以后即将上演的事情。
等到那一天真的来临,光头不仅会带走数百万两黄金,更会将故宫博物院中最精华的那部分文物席卷一空。
与其日后望洋兴叹,不如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也并不是祁同伟不喜欢黄金,在这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黄金确实是硬通货。
但更清楚想让这帮把钱看得比命还重的四大家族掏出真金白银,那简直比登天还难。
别看那些洋鬼子为了购买盘尼西林,几百吨几百吨的黄金往外掏连眼睛都不眨一下,那是因为他们把这当成是一笔一本万利的投资。
可四大家族不同。
真让他们把钱交出来这些人可舍不得。
但是把钱给洋鬼子赚就不同了,那是为了给他们自己留一条后路。
其实早在抗战爆发之初这些所谓的党国精英们就已经开始着手转移资产。
大量的真金白银通过各种渠道源源不断地流向花旗参、阿根廷等地。
别看他们抗日的口号喊得震天响,实际上根早就烂透了。
哪怕国内打得洪水滔天,只要他们的钱还在,换个地方依旧能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
若是赢了他们又能以功臣自居继续趴在老百姓身上吸血。
这也就是为什么国府军的战斗力拉胯的原因之一。
真当底下的大头兵什么都不懂吗?
当官的一听到枪响想的不是如何杀敌,而是怎么保存实力,怎么带着搜刮来的民脂民膏跑路。
那手底下的兵还拼什么命?
为谁拼命?
谁的命不是命?
难道要让他们为了掩护长官的姨太太撤退去堵枪眼吗?
所谓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
同样的兵,为什么后来换了一支队伍就能爆发出惊天地泣鬼神的战斗力?
特别是原国府第六十军。
起义前他们可是被称之为60熊的。
但就是这样一支被认为是烂泥扶不上墙的部队,在后来的汉江阻击战中靠着血肉之躯在美军的机械化部队狂轰滥炸下坚守了五十个昼夜!
更是全歼了英军引以为傲的皇家重坦克营,甚至最先攻入汉城的也是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