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中国士兵从来就不缺血性,缺的是一个真正把他们当人看,真正为了国家民族而战的脊梁!
所以孔庸之刚才那番哭穷的表演,在祁同伟眼里简直就是一场滑稽的闹剧。
不过这老头有几句话倒是没说错。
毕竟这个时候的山城确实每天都面临着鬼子的轰炸。
老百姓是无辜的,前线那些还在坚持抵抗的将士们也是无辜的。
他们不该成为这群腐朽官僚的牺牲品。
祁某人虽然爱财,但也知道什么叫国难当头。
不管国府军再怎么摆烂,在这个节点上依然是正面战场抗击日寇的主力。
所以这批武器真送给他们也不是不行。
毕竟打鬼子嘛,谁打不是打?
反正前卫2装了敌我识别系统后对我军也起不了威胁。
只是没想到这老头上来就摆官威,还想用一张废纸搞空手套白狼。
愣是把祁同伟心里仅存的那一丝好感全都消耗殆尽。
既然拿不出黄金也不想掏外汇,那就拿古董来抵吧。
在这些纯粹的利益生物眼中古董字画也确实值钱,但也仅限于值钱二字。
毕竟这些东西不是他们私人所有的。
像什么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
自辛亥革命后这些东西虽然名义上在光头的控制下,但谁要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拿回家收藏绝对会引起学界炸锅,甚至遭到全国文人的口诛笔伐。
但历史的车轮是无情的。
与其有可能被光头卷走,还不如自己现在就要过来。
当然祁同伟也没打算把这批文物据为己有。
什么都要自会害了自己。
毕竟还要在这个时空混,真要敢把故宫的文物私吞了他也抗不住这舆论的声讨。
到时候一顶破坏文物的大帽子扣下来谁也受不了。
如果只是让这些文物挪个窝问题应该不大吧。
用一些在光头眼中的多余物件换到制导导弹和盘尼西林。
相信没有人会不同意。
毕竟以光头优势在我的那种蜜汁自信,说不定还会觉得这是找了个免费的保管员。
而听到对方只要古董字画的孔庸之也愣住了。
他当然不会天真得认为对方真的只是为了看一眼。
不过就跟祁同伟想的一样,孔庸之的心里对此并没有太大的抵触,甚至还有一丝窃喜。
古董字画虽好,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