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2.8mmol/l!
    属于中度低钾了都!
    轻度低钾:3.5-3.0以内。
    中度低钾:3.0-2.5以内!
    重度低钾:2.5以下!
    这患者的数值是2.8,但2.8也已经是比较危险的数值了。
    必须马上补钾!
    如果再腹泻不止,往下到2.2以下的话,那就只能用中心静脉置管来补钾。
    但因为血钾太低,部分患者就算用这个方法也不一定能救的回来。
    (中心静脉置管是一种快速补钾的输液方式,但也有利有弊。
    利是能够快速补钾,把患者体内血钾拉高。
    但弊也是这个原因,这种快速补钾的方式也很容易造成患者突然高钾的情况。
    钾离子短时间内被拉高,如果观察不及时出现高钾血症,也容易猝死。
    所以很多小医院的医生一般都不敢冒险用这种方式来补钾,而是用比较保守的手臂静脉来补。
    但手臂静脉就相对慢一些,有些严重低钾患者如果补钾速度太慢了,血钾升不起来就起不到什么作用,也容易猝死。
    所以这种补钾方式还是得看具体的医院设备或者看医生来决定。)
    钾这个元素就像是一把双刃剑。
    一定不能缺,缺了就会乏力、肌肉无力,没精打采,严重的就会呼吸困难,心律失常,心衰而死。
    但也不能太高,太高了也会导致心律失常、猝死。
    缺钾一般多见于钾类食物吃得太少,甲亢,又或者是像这个患者这样,严重腹泻,拉肚子拉到虚脱。
    高钾则多见于肾脏问题,肾脏滤过功能低下,钾排不出去堆积在体内,时间一长也会出问题。
    值班医生不敢耽误,立马给予患者抗炎平衡电解质补钾治疗!
    先输消炎的药,然后立马输电解质加钾。
    2.8mmol/l用手臂静脉控制好滴速还是能慢慢把钾补回来的。
    现在主要就是观察患者的血钾情况以及腹痛、腹泻的情况。
    等了好几个小时后。
    凌晨六点,患者情况才稍微好转了一点。
    毕竟是年轻人,身体素质还是比较好的。
    至少拉肚子的频率逐渐减少,呼吸困难的症状也消失。
    但血钾还在3.1mol/l这个数值。
    血钾上来了一点,但还是处于轻度低钾的状态。
    所以值班医生又下了一个补钾的输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