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液医嘱。
    这次是慢慢补,10%的氯化钾是15毫升,含钾约1.5克,配5%的五百毫升的糖水静滴。
    滴速在40滴/分。
    正常滴速一般在40-60滴以内。
    成人每天补钾量在3-6克之间,可以按照缺钾的程度来递增。
    这患者加上这支氯化钾就已经补了3克了,后续如果情况稍微好转,但血钾还是在3.3-3.5之间的话,那就可以改为口服补钾,比如氯化钾缓释片。
    一般情况下只要不是缺钾缺的特别厉害,像轻度缺钾的那种医生都是建议口服补钾的,必要时才看情况选择静脉补钾。
    接到医嘱,护士配液然后给这名小伙换液体的时候,那小伙看着那一大袋的透明液体问道:
    “护士……我这还要输多久啊?我等会……等会八点的时候还得上班呢……”
    护士看了他一眼:
    “上班?你这情况还怎么上班啊?你赶紧请假吧,你液体还多着呢,都拉肚子拉成这样了,这么严重了还想去上班呢?”
    护士摇摇头,搞不懂这小伙子咋想的。
    换好液体后护士接着道:
    “记住啊,这一袋液体必须得慢慢输啊,估计输完得三四个小时以后了,全部液体输完的话大概得下午去了。”
    小伙眉头一皱:
    “啊?要输到下午去了啊……”
    他抬头看了眼抢救室墙上的钟,这会已经七点了。
    外面已经大亮,还有一个小时就得上班了。
    输了一晚上的液,其实小伙感觉自己身体已经好了许多了。
    身上也有力气了些。
    他问道:“护士,能不能跟医生说一下,这袋液体我不输了啊?我感觉自己好了不少。”
    护士表情严肃道:
    “肯定不行啊,这是给你治疗的药物,是维持你身体酸碱平衡的,不然你拉肚子拉虚脱了你以为光靠输消炎药就能好啊?
    各种营养元素都要补上的,不然你能好这么快?
    而且你现在还没彻底好呢,还得接着补液知道吗?
    乖乖躺着输液吧,请假一天又不能怎么样,自己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知道吗?”
    说完,护士就拿着输液弯盘离开了病房。
    不过刚走没两步又折回来看了眼滴速然后说道:
    “一定记住啊,这个得慢慢输,不然……会死人的哦!”
    护士满脸认真。
    小伙只好无奈点了点头。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