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陆贞混着凉水把糕点往下咽,声音都有点含糊,依旧有点感动,“阿碧,你是特意给我做的?”
    “你想的可真美。”
    阿碧白了她一眼,“我是给昭阳殿送的。”
    “咳咳,”
    陆贞噎了一下,猛烈的咳嗽之后是惊骇,“你...你给陛下送这种糕点?!”
    阿碧躲开她飞溅出来的糕点残渣,“当然不是啊,我是给元福公公的,”
    不过...
    阿碧脸上有些挂不住,“什么叫‘这种糕点’,真有这么难吃?”
    陆贞沉默,“....你自己吃过吗?”
    阿碧也沉默。
    其实她吃着觉得还好,虽然比不上御厨,但也不难吃,只是想着再练练,所以先给元福公公试试味。
    但现在同僚们和陆贞的反应代表了一切。
    阿碧坐在她旁边,有些挫败,“看来送点心这招行不通,得再想想别的。”
    陆贞灌了几口水,虽然点心不是特意给她做的,也不太好吃,但阿碧能来看她就很好了。
    陆贞有点感动,也有点佩服,“阿碧,你可真执着。”
    “那当然,我这个人最讨厌半途而废了,才不像你…”
    阿碧环顾了一圈,看着周围‘家徒四壁’得简朴,有些不屑,“陆贞,还说要考女官呢,你这屋里连张纸都没有,梦里考去吧。”
    “我也没办法,”
    陆贞垂头丧气,“这里实在太难待了,饭都没得吃,太妃面前的那两个大宫女还总是针对我,我每天都自顾不暇,哪来的闲钱买笔墨纸砚啊…”
    “你怎么到哪儿都被人针对,陆贞你人缘真差,我在司衣司都快混成一等宫女了,你再看看你,”
    陆贞哀怨,“我也不知道啊...到底是哪路神仙在为难我...”
    阿碧一通炫耀,等得意完,又有点幸灾乐祸,“让你当初不信我,这下活该了吧,只有你还以为贵妃让你来冷宫是开恩呢。”
    实际上贵妃跟前的王尚仪不针对陆贞,现在陆贞说不定早就和她一起进司衣司了,哪里会来冷宫吃苦。
    连饭都吃不饱,陆贞再乐观也忍不住有了怨气,“我明明都把自己的脸毁了,长得不像她了,贵妃娘娘为什么还要为难我啊,就不能给我一个好去处嘛...”
    “都是贵妃了,怎么还这么小气,何必和我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宫女计较呢…”
    沈碧只乐意自己炫耀,但不乐意听她抱怨,起身拍了拍裙摆,“神仙打架小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