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后,我在家里看到了十八岁的妹妹。眼前的妹妹,比回忆里、照片中还漂亮。娉婷少女,亭亭玉立,容颜如玫瑰初绽放,不沾尘世半分埃。她红着脸,怯怯地唤我:晔辰哥哥。短短几秒,我便乱了呼吸,烈火席卷全身,身体某处变得……我狼狈的逃上了三楼。躲进房间,我努力地抑制着内心的翻涌。我慌了,我怎么会对多年未见的妹妹……情动了呢?!此时的我还不明白——廖廖几眼也抵山河万色,这个道理。
二十六岁时,经过半年的自问、自疑、自证。我终于明白,我确实喜欢上妹妹了,是情人之间的喜欢。至于,我是何时开始喜欢妹妹的,我自己也不知。或许,在很久很久以前吧……
后来,我发现妹妹喜欢上别人了。我一直自信的以为:她是我的掌中之物。我万万没想到,小时候爱粘着我的妹妹,竟然会喜欢上别人!我愤怒、嫉妒、又疯狂。让我放弃,我做不到;让我成全,我不甘心!
再后来,得知他们分开了,我无比开心,觉得整个世界都明媚了不少。我很卑鄙,因为我趁虚而入,步步紧逼。慢慢地,我发现她不再排斥我的亲密接触,在意乱情迷之际甚至会配合我。我知道,我快成功了。
有一次饭局,她对顾馨月满脸崇拜,她说读博是光宗耀祖的事。我什么都没想,直接申请了美国的博士。既为了她崇拜的目光,也为了她日后到美国读硕,我能陪在她身边。我太怕了,我怕我的缺席,她会再次被别人抢走。
我们说好了,申请美国的学校,她答应了。我放松了警惕,安心去美国读博。后来,她告诉我,也申请了英国,还是参加了国内的联考。我隐隐约约觉得不对劲,但我又说不出哪里不对。
实验室离不开我,导师一直催我回去。我还没来得及深究,便踏上了返美的航班。回到美国后,我太忙了。每天泡在实验室里,好不容易有了休息时间,还得开视频会议,看公司的文件、签字。整天像个陀螺一样,转个不停。
B大的offer下来了,下来了快一个星期,她却还没接受录取。我想抽空回国一趟,问问她怎么回事,看看她在干什么。我还没找到时间回去,她就接受录取了。这让我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我又继续投入到研究和工作中。
那个红包袋寄到的时候,我正在签一份跨国并购的协议。
助理放在我桌上,轻描淡写地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