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看书。”宗灵见我又在发呆,拿起书卷就敲我的脑袋:“走神走到哪里去了。”
我偏头,躲开了他敲过来的书:“你又不是师父,不要总是拿这种口吻教训我。”
宗灵冷笑一声:“品级灵三色,遇上品灵不做何为?”
“不问其死因。”
“为什么会有中品灵?”
我对答如流:“中品灵与上下不同,怨气深,却不受怨气所控制,它的存在看起来不奇怪,实际上很独特,可以跟人特别想,至于为什么会有,书中是没有详细记载的。”
宗灵又问了几个问题后,怀疑的看着我:“你外公真的从小到大都不让你接触这些东西吗?”
“是啊。”
虽是如此,但是我自小就会偷偷进来看书,所以有几本,我还是挺滚瓜烂熟的。
“那就 画符去。”
我听到又要画符,头就隐隐作疼,这几天画的符纸堆得地上满都是,但是宗灵总觉得我画的很丑,所以不断的要求我重新画。
我们仿佛在斗智斗勇,谁也不服谁。
“我画的符又不是没有 效果,就是丑了点.”
"丑了点?"
我有些心虚:“就算是真的很丑,也是可以用的。”
“重新画。”
宗灵在这一点上面丝毫不讲究情面,我有时候总以为他在故意整我,但是宗先生只会教我一些法器的使用,其他的都丢给宗灵,我除了向他学习,也没有其他办法。
不过好在持续了两周 之后,宗灵放弃了。
因为我画的符没有一点儿长进,关键我还真的不是故意的,就是单纯的画不出来而已。
这天我依旧是在藏书阁里练习画符,朱砂的符咒上面画花字画多了就容易眼花,我还因为点了许多蜡烛,这样更加明亮许多。
听到上楼的脚步声,我探头看过去,正好宗灵也往这个地方看过来:“你在偷懒?”
“天地良心,我可没有偷懒。师兄,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法器斗旗。”
“这个是做什么用的?”
“很多用途。”
见他并不想跟我多说,我撇撇嘴道:“是不是每个法师都会有自己的法器,我见上次师父拿的那个铜钱剑,他好像挺喜欢用铜钱的。”
“那是紫鎏金铜钱,很稀有,市面上更是很少见。”
“那你的法器是什么?”
我难得见宗灵脸上闪过一丝丝的不自在:“没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