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今儿是腊月初八。
    连续下了几日暴雪后太阳再次升起,屋檐的冰棱开始滴水,门口不时传来滴答滴答的声音,断断续续,持续不停。
    或许是因为积雪路滑的缘故,即使天已经晴了,面馆里的客人也不算多,一个上午只来了十几个人。
    生意冷清丝毫没影响苏芸的兴致,她起了个大早,带着帮工们一起,准备起南福寺的大锅饭。
    到了巳时饭也做好装车,阿沉坐在车上刚要走,只见苏芸迅速跳了上来。
    “等下,今儿我们一起去。”
    苏芸忙进忙出的,不知不觉带了满身寒气。
    牛车不大,她贴着阿沉身边,阿沉下意识冷得打了个哆嗦。
    反应过来是苏芸后,他强忍下寒意,点了点头。
    车轮碾过雪地,发出吱呀吱呀的声响,苏芸抱着个半人多高的麻布袋子,随着牛车晃晃悠悠的。
    “嚯!”
    牛车压到块石头颠了一下,苏芸一个踉跄,差点翻车。
    阿沉一把抓紧她的小臂,另一只手将袋子往怀里一带,用腿托住了它。
    “吓死我了,差点摔下去。”
    “嗯,小心些。”
    见苏芸坐稳了身子,阿沉的手微微松下几分力气,但依然抓着她的手臂没有放开。
    就这样抓到了南福寺。
    今日寺里门庭若市,走到前院门口时牛车又绕了段路,从后门进去。
    三个小和尚迎了上来,接过阿沉手里的大食盒拿到灶房。
    不远处的正殿,和尚在敲钟。
    铛,铛,铛
    香火缭绕钻入鼻息,苏芸站在原地驻足片刻,直到阿沉拍了拍她的肩。
    “那个,做什么?”他指向苏芸带的麻布袋子,放在身上的时候硬硬的,可能装的是石头。
    “噢对,差点儿忘了!”
    苏芸把袋子费力地从牛车搬下,阿沉见状忙走上去接住。
    “走,我们把这个袋子送到静宁师太那边,今儿不是腊八节吗,正好送点食材给她熬粥。”
    每年到了腊八节,寺院的和尚们都会出去沿街化缘,募集些煮粥用的米,豆子,干果,什么都收,来者不拒。
    从前在现代时苏芸全家定期都会去庙里拜拜,再布施些钱财物品,这也算积攒福报的方式之一。
    后院的大锅早就烧开了,有人添水,有人看火,也有人拿着长勺卖力搅锅。
    “多谢苏施主。”
    静宁师太接过沉甸甸的食材,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