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
「导演系?」那男生愣了一下,上下打量他一眼,「行,跟我来吧!」
接下来便是办手续,领东西,找宿舍。
一套流程走下来,天已经黑了。
……
苏宁的宿舍在四楼,四人间。
不大,但还算干净。
四张床,四个书桌,四个柜子,靠窗的位置能看到楼下的操场。
他到的时候,屋里已经有两个人了。
一个胖子,正趴在床上吃泡面,红烧牛肉味的,香味飘得满屋都是。
看见苏宁进来,胖子咧嘴一笑,露出两颗门牙,「嘿,新来的?我叫刘伟,山东人,摄影系的。你叫什么?」
「苏宁。」
「苏宁?这名儿好,听著就大气。」胖子一边吸溜面条一边问,「你哪儿人啊?」
「西虹市。」
「西虹市?」刘伟挠挠头,「没听说过。在哪儿啊?」
「辽宁。」
另一个瘦高个,正在收拾行李,把衣服一件件迭好放进柜子。
他抬头看了苏宁一眼,点点头,「我叫陈凯,安徽人,也是导演系的。」
苏宁点点头。
「苏宁,你知道导演系今年招了多少人?」陈凯问。
「不知道。」苏宁放下行李,「没问。」
刘伟来了兴趣,放下泡面坐起来,「你们导演系的牛逼啊!我听说是最难考的。你文化课考了多少?」
「呃?」苏宁想了想,一时之间不知道如何回答了。
刘伟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太冒犯了,毕竟来这里的大多都是文化课学渣,「是不是刚过分数线?」
「不是!好像是七百多。」
「七百多?你们辽宁高考满分多少?」
「七百五。」
「噗……」刘伟张大了嘴,泡面汤直接喷了出来,「卧槽!七百多分?那你不去清华北大,来这儿干嘛?」
陈凯也愣住了,看著苏宁的眼神变了。
苏宁没解释,只是笑了笑,「喜欢呗。」
刘伟挠挠头,想说什么又咽了回去。
他连忙把自己的东西和垃圾收拾好,然后懵懵懂懂地坐在床上,看向苏宁的眼神却像看怪物一样。
窗外的天已经黑了,北京的夜空看不见星星。
远处有灯火通明的高楼,近处有来来往往的人群,隐隐约约能听到汽车喇叭声和人的说话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