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看到的是一个国家在为强奸犯辩护。
评论区不需要翻译就能读懂情绪。
各语种的脏话、诅咒和愤怒汇成了一条大河,冲着倭国的一切而去。
倭国品牌的海外社交账号评论区沦陷了。
倭国驻各国使馆的邮箱被投诉邮件塞爆了。
连几个倭国动漫角色的粉丝页都被殃及……“你喜欢的作者是倭国人”,这句话在今天变成了一种攻击。
甚至倭国国内也炸了锅。
不是所有倭国人都没有良心。
倭国最大的匿名论坛上,一个标题为“外务省是不是疯了”的帖子,十分钟内回复过万。
“他代表的是我们。他干的事挂在我们头上。然后外务省说这是‘生存策略’?”
“我今天出门买咖啡,店员问我是不是倭国人。我点了点头。她看我的眼神变了。”
“外务省的人有女儿吗?”
“别问了。问就是生存策略。”
“我想移民。”
“移哪?你护照上写的是什么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