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旋转式设计差不多就是在那时出现的。
我认为,
即便人们曾觉得失重可能不舒服,
也并未设想它会带来严重且短期的健康危害。
一旦这一点得到证实,
我们就看到了作为空间站版本的**冯·布劳恩太空轮**,
不久之后,
奥尼尔等人指出,
我们完全可以让伯纳尔球体旋转起来。
顺便说一下,
每3分钟自转一周,
就能在赤道处产生标准重力。
但重要的是,
原始伯纳尔球体并非旋转重力栖息地,
而旋转重力栖息地如今是四大著名类型之一,
其他三种分别是圆柱体、环形或圆环。
确切地说,
最初的伯纳尔球体就是我们常说的**气泡栖息地**或**自由漂浮栖息地**。
一旦我们把它改造成旋转重力站,
就需要进行一些重新设计。
首先,
没有理由让人们脚下的地面既是阳光射入处,
又每3分钟明暗交替一次,
除非将极点对准太阳,
让一半永远明亮、另一半永远黑暗。
但这会造成结构薄弱,
对一个现在承受巨大离心力的空间站来说并不理想。
极点的重力也非常低,
极点本身没有旋转,
所以离开赤道后重力会逐渐减小。
这在某些方面没问题,
虽然重力很实用,
但你可能希望睡眠时是1G,
工作时是半G,
而且很多生物可能能很好地适应这些区域。
例如,
你可能在低重力区种出很棒的树木。
你还需要让阳光射入的通道,
所以可以把球体的一个极点当作朝向太阳的窗口,
要么在夜间关闭窗口,
要么让栖息地绕另一根轴旋转,
不仅每3分钟自转一次产生重力,
还每24小时反向旋转一次形成昼夜。
这种结构也比单纯的圆柱体更坚固,
因为大型圆柱体的顶盖并非理想的工程设计。
这就是我们得到**二号岛**设计的原因,
它用更细长的蛋形结构取代了球体。
与球体相比,
这种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