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办法,以前穷怕了!
有时候一斤粮食,很可能就是一条命。
“我这咋就是二级品了,啊?
你睁开你的眼睛看清楚,我这粮食颗粒饱满,晒的也是干干的。
你说,你凭啥给我评二级。”
刚一到场,就看到一个姓钟的本队人手里捧着一把玉米粒问粮站工作人员,那手都快抵到工作人员脑门儿上了。
那个工作人员也是一脸不耐烦,言语之间更是不客气。
“我说是二级就是二级,把手拿远点。
交不交?不交不要挡着后面的人交!”
那人捏着拳头看着那工作人员,怒吼道。
“你这不是欺负人吗!”
那工作人员斜着看了他一眼,不屑道。
“咋的,你还想打人啊!那你就排后面去,最后收你的,别耽误了大家!”
看到吵起来了,太有叔几个队上的干部立刻过来打圆场。
把自己的社员劝住,让他冷静些去后面排队,又和那粮站的工作人员说着好话,递着烟陪着笑脸。
靠山屯因为挨着林场,作为包产到户的试点村,可别因为这交公粮让上面有不好的印象。
现在大家好不容易看到了希望,家家户户大丰收,今年都不会饿肚子还有剩余。
这种好事农民们做梦都得笑醒,可别因为一点交公粮的小事儿给整黄了。
当然,这也是太有叔他们的局限性。
这包产到户是大势所趋,岂是一两个粮站的工作人员能左右的,粮站站长都不行。
拿着鸡毛当令箭,用最小的权利最大的为难别人。
都是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