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他开心就好。
·························
因为要交公粮没两天了,所以陈东都没进山,就在家里待着等着交公粮。
在家待了三天,收公粮的来了。
镇上粮站的工作人员坐着三辆大货车直接来到了靠山屯。
直接开到了队上保管室那块大坝子那里,工作人员摆上秤,桌子也摆上记录本拿出来记录。
这是先收一队的,一队的收完才收二队的。
以前倒没这规矩,工作人员来了一队二队的都可以收。
前些年什么东西都要和爱国挂上钩,连交粮一队和二队都得较劲。
你的粮食没我的粮食好,那你就是没有我们这个队的人爱国,思想觉悟有待提升。
因为这种可笑的原因,有一年当着粮站工作人员的面一队和二队的人还表演过现场全武行。
自从那次过后,粮站的人来收粮,就先收一队再收二队的了。
不过今年一开始收粮就出了幺蛾子。
以前交粮,粮食都是集体的,要的是集体荣誉,所以交的都是最好的粮食,那都是颗粒饱满的上等货。
害怕秤上有损耗,队上还会叫人多装上百来斤的。
但是今年不一样了,包产到户,粮食种出来就是自己的。
这自己的粮食怎么会把最好最饱满的拿出来上交国家?
更别说害怕秤不够,再故意的多装了。
所以当陈东用驴车拉着七八袋粮食来到收粮的地方的时候,就看到有队员在和粮站的工作人员在理论。
在后世和谐社会,粮站的工作人员就是清水衙门,谁搭理你啊?
但是在这个年月,粮站的工作人员那真的是走路都带风,随便走到哪里都是让人巴结的存在。
没有别的原因,权力太大了。
交的粮食是有品级的,比如你的是一级品你只用交一百斤,是二级品的话就得交一百二十斤,三级品更多。
这粮食是几级,那真的就是这些工作人员说了算。
而且这过秤也有讲究,想要为难你,让你多交上几十斤粮食不是啥难事。
这次粮站的工作人员倒是没有刁难,这山脚下的村子民风彪悍,粮站的工作人员倒是不敢像别的地方那么过份。
但是止不住乡亲们有私心,送来交公粮的粮食不可能是那种最好的。
然后那是死死的盯着那个秤,轻了一斤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