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到了,不得可劲的得瑟。
    只要他开心就好。
    ·························
    因为要交公粮没两天了,所以陈东都没进山,就在家里待着等着交公粮。
    在家待了三天,收公粮的来了。
    镇上粮站的工作人员坐着三辆大货车直接来到了靠山屯。
    直接开到了队上保管室那块大坝子那里,工作人员摆上秤,桌子也摆上记录本拿出来记录。
    这是先收一队的,一队的收完才收二队的。
    以前倒没这规矩,工作人员来了一队二队的都可以收。
    前些年什么东西都要和爱国挂上钩,连交粮一队和二队都得较劲。
    你的粮食没我的粮食好,那你就是没有我们这个队的人爱国,思想觉悟有待提升。
    因为这种可笑的原因,有一年当着粮站工作人员的面一队和二队的人还表演过现场全武行。
    自从那次过后,粮站的人来收粮,就先收一队再收二队的了。
    不过今年一开始收粮就出了幺蛾子。
    以前交粮,粮食都是集体的,要的是集体荣誉,所以交的都是最好的粮食,那都是颗粒饱满的上等货。
    害怕秤上有损耗,队上还会叫人多装上百来斤的。
    但是今年不一样了,包产到户,粮食种出来就是自己的。
    这自己的粮食怎么会把最好最饱满的拿出来上交国家?
    更别说害怕秤不够,再故意的多装了。
    所以当陈东用驴车拉着七八袋粮食来到收粮的地方的时候,就看到有队员在和粮站的工作人员在理论。
    在后世和谐社会,粮站的工作人员就是清水衙门,谁搭理你啊?
    但是在这个年月,粮站的工作人员那真的是走路都带风,随便走到哪里都是让人巴结的存在。
    没有别的原因,权力太大了。
    交的粮食是有品级的,比如你的是一级品你只用交一百斤,是二级品的话就得交一百二十斤,三级品更多。
    这粮食是几级,那真的就是这些工作人员说了算。
    而且这过秤也有讲究,想要为难你,让你多交上几十斤粮食不是啥难事。
    这次粮站的工作人员倒是没有刁难,这山脚下的村子民风彪悍,粮站的工作人员倒是不敢像别的地方那么过份。
    但是止不住乡亲们有私心,送来交公粮的粮食不可能是那种最好的。
    然后那是死死的盯着那个秤,轻了一斤都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