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若是江北地区的部队,真有反击能力的话,怎么可能到现在还没有发动反攻?
    更何况敌人在江北早就已经建立起来了一片缓冲区,并且只有几千人驻守,可即便如此,江北地区的部队竟然都无力发动反击,可想而知他们的处境并不太好。
    其实这并不是那么难以思考,新四军的大批部队,在这段时间得到了相当充分的休整,他们并未参与到对上海的主攻之中。
    那这些新四军去了什么地方?
    毫无疑问,就在江北,现在新四军已经在江北地区展开了全面的反击作战,而在江北地区驻扎的数十万日军,就只能和他们纠缠着,根本无法集结有效的机动兵力南下。
    若是一直这样下去的话,那么敌人对于上海的进攻就不会停止,他们最终只能进入海水里面喂鱼。
    “但愿、、、、但愿江北地区的部队,可以吸引一些敌人的注意力吧。”
    那个参谋官这么说着,事实上也已经考虑到了,江北地区的部队,或许根本无力支援他们。
    松井石根再看向地图,随后说道:
    “市区的街垒阵地准备的如何了?”
    参谋官振奋精神,稍微提高声音道:
    “进展不错,已经有两个整编旅团进入,再加上之前整编的侨民部队,还有部分皇协军,和平建国军,现在在市区集结的兵力大概有七八万人。”
    松井石根思虑一番之后道:
    “把皇协军还有和平建国军都撤出来,将我们的精锐部队调入到市区进行防御准备。
    侨民部队也需要进行区分,那些有作战经验的老兵组成单独的部队,让他们留守下来,剩下的都带到罗店还有西南地区作为后备部队。”
    上海市区规模不算小,但是很多都是租界区,他们也无法进入其中作战,正因如此,真正可以在日军控制之下的区域其实相当有限。
    他们没办法在市区安插太多的兵力,所以留守下来的要尽可能都是精锐部队。
    除了现在就驻扎在市区的部队之外,松井石根已经打算再抽调一个精锐的旅团,进入到市区驻扎,层层阻击敌军部队。
    一旦进入到巷战之中,他可以保证,对面的这些敌人,再也不敢像是现在这样,对着他们的阵地进行炮击了。
    原因也很简单,距离租界太近了,若是炮弹落到租界区域的话,要被炸死的可不止是中国的平民百姓,同时还有很多英国人,美国人都有被炸死的可能。
    这样的国际舆论压力,甚至随之而来的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