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淑英不是不羡慕的:“你说你家也是两个人领工资,我家也是两个人领工资,也都是两个孩子,怎么你们家就能过得那么宽裕,我们家一分钱掰成两瓣花,却怎么都不够花呢!”
当然了,这话也就是嘴里说说,她自己也明白,有些东西是羡慕不来的。
虽然都是两个人拿工资,可他们家里还有两边的老人要养,每个月的工资都得寄一部分回去,而人家家里,是生怕小俩口过得不好,什么好东西都往这儿送。
这一进一出的,差别可就大了。
再加上人家有本事,能画画、拍照片、写文章挣外快,这钱是一般人能挣得了的吗?反正江淑英知道自己肯定没这本事。
有些东西啊,是羡慕不来的,放平心态就好。
这要是放不平,天天看着别人过好日子自己心里不舒服,那煎熬的还不是自己吗?
两人在银行换了好些新钞票,大多数都是五分、一毛的,别的地方不知道,反正按照沈意棠有了孩子之后的经验,大院里基本上都是这个标准。
关系比较好的给一毛,一般的给五分。
倒也不是不舍得多给,只是人情往来讲究个你来我往, 你给得多了,别人也得还你这么多,这不就成了哄抬物价了嘛!
换完钱再去买了好几大张红纸,过年都用得上,写对联、写福字,还有包红包,都得用这个。
回来的时候,沈意棠又去取了京市寄过来的包裹,里面有孩子奶奶给孩子们买的新衣服。
过年嘛,最开心的就是孩子们了,有新衣服穿,有各种好吃的饭菜和零食,能放鞭炮,还能收红包,可真是太快乐啦!
大年初一早上,沈意棠把汐汐和岱岱两个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牵着他们出门拜年。
上辈子沈意棠没有生孩子,也一直都没有参加过这种活动。
但现在有孩子了就不一样了,孩子喜欢呀,出门拜年最快乐了。
都没有主动教他们,他们自己就学会了见人就双手抱拳:“叔叔阿姨新年好,祝您全家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别人一高兴,就会给他们塞红包。
嗯,拜年是一定要穿着带兜兜的衣服出门的,收到红包就塞到自己的小兜兜里,谁都不给。
里边的钱可以用来在福利社里买糖果和核桃酥呢!
当然也不会满大院都去,一般只去相熟的那几家,反正关系好的那几家人,大家互相给对方的孩子红包都是一毛钱,至于其他不怎么熟的,就给五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