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刚才提了一嘴油田在鲁尔工业区附近,但他一点都不担心会被这帮德国佬提前找到。
勘探石油这活看着像是在地上打个洞,实则跟大海捞针没什么区别。
别说这中间差了上百公里,哪怕就是差了几百米,你把钻头打冒烟了也只能看到一堆烂泥巴。
这方面小鬼子是最有发言权的。
当年这帮罗圈腿占据东北后那是真的下了血本,几乎动用了当时国内所有的勘探力量跟疯狗一样在东北乱跑。
结果毛都没找到一根。
可谁能想到就在鬼子曾驻扎营地的眼皮子底下被我们发现了松基三井。
当初它们要是再往下多钻一两百米,那大庆油田可能就被发现了。
当然这也与鬼子那帮死脑筋专家信奉海相生油论有关。
当时西方的石油地质学主流观点认为,只有古海洋沉积的地方才会有大油田。
鬼子的专家也认定东北主要是陆相沉积,一拍大腿判定这里是贫油区不值得大规模投入深钻。
这一误判直接改变了二战的走向。
要知道太平洋战争的爆发,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美国掐住了鬼子的脖子。
要是大庆油田被提前发现,鬼子手里有了油或许就不会狗急跳墙去偷袭珍珠港。
没有珍珠港事件,美国这台恐怖的战争机器就不会那么早全功率运转。
所以说真的是天佑中华。
至于那位落榜美术生会不会同意这笔交易,在祁同伟看来根本就不是问题。
坦克都要趴窝了留再多的黄金又有什么用?
只要德三的战车能动起来,黄金没了还可以再去抢嘛。
听说历史上德三战败后就有大笔黄金失踪,与其到时候被人掠走还不如交到我手上。
这也是为了世界和平做贡献嘛。
等到小胡子守不住斯库恩贝克油田后,还可以把利比亚的油田地址卖给他。
如果小胡子知道利比亚那漫漫黄沙下面埋藏着能够支撑他征服世界的石油……
那么北非战场将会彻底变成一台绞肉机。
德国人肯定会不惜一切代价向北非增兵。
而英国人为了保住苏伊士运河和中东的石油利益也肯定要把老本砸进去。
到时候整个地中海将彻底沸腾。
德国人的装甲部队有了油就能在沙漠里跑得更欢,英国人的海军为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