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这些想要回家的人,我军也表现出了极大的欢迎。
因为这些返乡的士兵就是我军优待俘虏政策最鲜活的证明。
让他们回去这么一宣传,效果比发一万张传单都来得好。
说不定下次又能兵不血刃地劝过来几个团。
当然也有不少人担心家人的安危。
阎老西的手段在晋省可是出了名的狠辣。
他们这一走,留在老家的亲人会不会遭到报复?
对于这些顾虑,政工人员也耐心地一一做了思想工作。
相信组织,绝不会抛弃任何一位同志的家人。
阎老西要是敢乱来,我军绝不会坐视不管。
对此丁伟的看法却有所不同。
阎老西此人说他是个枭雄吧,格局小了点。
说他是个军阀吧,又比谁都精明。
最擅长的就是在各方势力间反复横跳,一辈子都在盘算自己那一亩三分地的小九九。
这次他吃了这么大个亏,两个师就这么没了。
按理说他确实应该杀一儆百,拿那些军属开刀,这都是军阀间惯用的伎俩。
但这有个前提是他得有这个胆子,也得有这个实力才行。
晋绥军虽然对外号称十九万,可根据情报推测,阎老西手里的兵员撑死了也就十二万人。
这还是算上那些七拼八凑的地方保安团和民团。
而这十二万人里山头林立,派系复杂。
加上这次刘振邦和钱学义的投诚,一下子又少了六七千人,对阎老西来说也算得上伤筋动骨。
这么一算,阎老西真正能直接掌握的嫡系部队,估计都不会超过七万。
至于其他部队,一旦阎老西想要和八路军全面开战,这些人对他能有多少忠诚度可想而知。
七万人听起来挺多,实际上真的很少。
所以只要阎老西的脑子没被驴踢过,就绝不会在这个节骨眼上干出屠杀军属这种蠢事。
这种事看似是立威,实则是自掘坟墓。
毕竟谁家里没点亲戚?
今天他能杀刘振邦的家人,明天是不是就能杀张振邦、李振邦的家人?
这会让所有还跟着他的官兵都人人自危。
到时候别说跟我们打,他自己内部就要先哗变。
更何况我军也绝不会允许这种人活下去。
现在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我军势大。
以阎老西这么精明的人,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