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这在政治上被视为巨大的进步,会受到极高的礼遇和信任。
    起义的将领大多也能保留原有级别,当然,职务可能会根据实际兵力进行调整。
    若是被包围后走投无路才选择放下武器的,如果还没开打,那也能叫投诚。
    这算是识时务者为俊杰,待遇上会比俘虏好一些,但政治审查会更严格。
    要是已经打起来,发现打不过了才举白旗的,那就叫投降。
    等待他们的就是战俘的身份了。
    这三者在待遇和政治审查上有着天壤之别。
    刘振邦带领的这支部队无疑属于第一种,而且是在关键时刻的反正,意义非凡。
    至于那两百多个脱离刘振邦部队,结果一头撞进林虎包围圈的晋绥军官兵,他们就属于被俘。
    我军虽然优待俘虏,但待遇上还是有所不同的。
    不过我军现在并不缺少兵源,根据地的民兵团还有一堆小伙子等着进入一线主力部队呢。
    所以对于起义的将士们,还需要考核通过后才能继续留下来当兵。
    这既是对他们负责,也是对我们整个队伍负责。
    至于没通过考核的不用担心,根据地现在百废待兴,到处都需要人手。
    无论是修路、开矿还是进工厂,都能安排一份不错的工作,让他们能靠自己的双手养活家人。
    如果确实不愿意再当兵,想回家过日子,我们也会发放路费绝不强留。
    至于那些被俘虏的两百多人,他们的命运则会截然不同。
    需要经过严格的思想改造和各种劳动改造。
    待确认没有做过伤天害理姓的恶行后才能根据其表现,决定他们未来的去向。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