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不血刃就想让鬼子投降?
哪有这么简单的事。
毕竟这群鬼子现在又没被炸过,很难对第四十一师团的惨状感同身受。
除非有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否则贸然劝降只会激起它们的凶性罢了。
而不管是催泪弹、失能剂还是心理战,都离不开地面部队的强力支持。
说到底,问题最终还是要靠枪杆子来解决。
更重要的是,今天鬼子能拿中央军的俘虏当威胁,明天就能拿敌占区的平民来要挟。
一旦开了这个口子,接受了敌人的威胁,那以后的仗还要不要打了?
现在还只是让开一条路。
下次敌人让你自刎归天你同不同意?
这点连他都看得清楚,总部的大佬们不可能不明白。
所以祁同伟认为,这场仗终究还是要打过一场才行。
而且还得狠狠的打!
打到鬼子以后再也生不出这种念头。
最多不再使用凝固汽油弹罢了。
至于那些俘虏能活下来多少,就看他们自己敢不敢拼命了!
当他们选择放下武器的那一刻就该想到,自己的命运将不再由自己掌控。
……
而祁同伟不知道的是,席卷整个晋省的雷霆风暴正以摧枯拉朽之势展开。
三月六日,驻守漾泉的鬼子第110师团,被程瞎子率领的六纵一支队击溃。
师团长饭沼守仅带着少数残兵仓皇逃回了石门。
同日,号称天下第九关的娘子关被我军攻克,井陉矿区上千名被奴役的同胞得以解放。
攻下雄关后的六纵并未乘胜追击,而是迅速收缩兵力巩固防线,没有贸然对重兵把守的石门发起进攻。
另一面。
由旅长亲自坐镇指挥的四纵经榆社、太古直插太源。
沿途的鬼子望风而逃。
那些跑得慢的甚至没等到八路军动手,就被反正的伪军给结结实实地绑了送到我军面前邀功。
只能说这些墙头草见风使舵的本事确实是刻在骨子里的。
后面几个县城的鬼子见了这般景象,哪里还信得过身边的皇协军。
当即展开了互殴模式。
等到四纵的先头营赶到时当真是大开眼界。
平日里唯唯诺诺点头哈腰的伪军,此刻竟把他们的“太君”打得鼻青脸肿。
而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