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这点家底可经不起这么折腾。
    再者八路军现在势头正猛,我们要是和鬼子拼个两败俱伤,最后得利的还不是他们?
    杨星如点了点头,随即又呈上另一份情报。
    “司令,还有一事。鬼子主动派人来跟我们接触。”
    “哦?”阎老西眉毛一挑,“它们想干什么?又想劝降我?”
    “不是。”杨星如摇头,“它们说愿意将晋南还给我们,只需要我们让开防线让它们撤回晋中。”
    阎老西闻言眼睛眯了起来。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鬼子更不会发善心。
    那唯一的解释就是鬼子真被八路军打疼了!
    嘶……
    八路军竟恐怖如斯!
    杨星如继续分析道:“司令,卑职以为,鬼子此举是想离间我们的关系,同时也是缓兵之计。””
    “说得不错。”阎老西赞许地点了点头。
    “鬼子把县城让给我们看似是吃了大亏,实际上是把包袱甩给了我们,因为这里它们已经守不住了。”
    “这次它们若脱离险境,等恢复元气后肯定会再打回来。毕竟打我们可比攻打八路容易得多。”
    虽然不想承认,但目前看来,自己确实是最好捏的那个柿子。
    “司令高见。那您的意思是拒绝鬼子的请求?”
    杨星如恍然大悟状,赶紧送上一记马屁。
    阎老西摇了摇头。
    拒绝鬼子然后出兵去救中央军?
    那是傻子才干的事。
    眼下一块肥肉送到了嘴边,不吃白不吃。
    “既然鬼子要把县城还给我们,那我们为什么不要?”
    “常校长不是要我出兵救援吗?我们去接收县城不就是收复失地?”
    “到时候就说我晋绥军与日寇血战,成功收复晋南数座县城,有效牵制了日军主力,为中央军突围创造了有利条件。”
    “至于鬼子为什么会从我防区逃掉?还不是因为校长命我等出兵才导致的防守空虚吗?”
    “这份功劳光头校长认也得认,不认也得认!”
    杨星如听得目瞪口呆。
    这是要移花接木?
    “司令……这能行吗?”
    “怎么不行?”阎老西一拍桌子,“你马上去召开记者会,就说我第二战区响应委座号召即刻出兵。”
    这样一来不就给了光头一个交代吗?
    杨星如心领神会,应声离去。
    ……
    “老赵,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