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头将手中的电报狠狠摔在地上,感觉自己的天灵盖都要被这荒诞的消息给掀飞了。
鬼子竟然在向他们求饶?
请求停止轰炸?
这是何等滑天下之大稽!
至于电报里顺带一提的第十五军军长阵亡的消息,此刻根本没人有功夫去管一个败军之将的死活。
给他个追封意思意思得了,这也证明了我国府军是有过抵抗的嘛。
几名将领闻言面面相觑,谁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这封由何四眼辗转传回来的电报内容确实匪夷所思。
电报里鬼子希望国府能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停止对它们进行惨无人道的轰炸。
作为交换条件,他们愿意保证所有国府军俘虏的生命安全。
这封电报让山城的大佬们脑子里长出了另一个脑子。
什么时候轮到鬼子跟我们谈人道主义了?
我们要有这本事还用得着退守西南一隅?
早就把你们这群狗东西赶下海喂王八了!
“委座,”一名戴着眼镜的将军硬着头皮开口,“会不会……是八路搞的鬼?”
此言一出,整个作战室瞬间安静下来。
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到了地图上晋省那块区域。
光头的脸色更是阴沉地能滴出水来。
他当然也想到了这个可能,或者说这是唯一的解释。
可他不愿意相信,更不敢相信。
八路军有轰炸机?
还有能力把鬼子炸得主动求饶?
这到底是多恐怖的武器才能够达到这种战略威慑?
光头又拿起另一份前线传回的电报,感觉上面的每一个字都在嘲笑他。
什么叫八路军疑似拥有强大的炮火和装甲部队?
什么叫八路军正面击溃了鬼子的师团?
不可能!绝不可能!
假的!都是假的!
八路军有这么强大的火力,这比鬼子身高有一米五还要让人感到荒谬!
之前不是还说八路军缺粮少弹,连麸糠都吃不上了吗?
这才过去多久,八路都能上天了?
那你下一份电报是不是要告诉我,八路在黄河还藏着航空母舰?
情报太混乱了。
之前那份电报他还觉得是哪个活得不耐烦的情报员敢乱传假消息。
现在看来小丑竟是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