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河源县城,日军守备司令部。
    新上任的守备队长伊藤健二少佐,正端着一杯热茶,眼神却飘忽不定地望着窗外。
    自从佐藤大队被全歼的消息传来,他就感觉自己的脖子凉飕飕的。
    一开始是龟缩不出,后来发现八路好像也没打算攻城,胆子才又大了点。
    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把他们彻底干懵了。
    城外的八路军跟疯了一样到处出击。
    今天端个炮楼,明天拔个据点,后天又把运输队给劫了。
    伪军更是倒了血霉,连身上的棉衣和裤衩子都给扒了干净。
    可伊藤健二想不通。
    八路军的这种打法完全不合常理。
    据情报分析,八路军每次出击消耗的弹药,其价值远远超过他们抢走的那些粮食和破烂。
    这哪里是以战养战?
    这分明是越打越穷的败家子战术。
    伊藤健二百思不得其解。
    不过想不通就不想了。
    反正这种事自有上面那些大人物去头疼。
    自己一个月就那么点军饷,犯不着把命搭进去。
    伊藤健二,毕业于陆军士官学校,成绩中等,没什么拿得出手的战绩,能坐到这个位置全靠家里在陆军省的关系。
    他本来的任务是配合佐藤大队出击,结果他刚带队出发到半路,就收到了佐藤大队全军覆没的消息。
    这消息当场就把他吓得魂飞魄散。
    二话不说立刻下令部队掉头逃回了河源县城龟缩不出。
    为此他没少被第一军司令部痛骂。
    但伊藤健二不在乎。
    骂就骂吧,总比把命丢在山沟里强。
    能在一个照面就吃掉佐藤一个满编大队的八路军,绝不是他这点守备部队能惹得起的。
    好在上面的人也不是傻子。
    考虑到对手的强悍,他这种“战略性转进”的行为,最终被定性为“有效保存了帝国兵力”。
    不但没受重罚,反而还让他代理了河源地区的最高指挥官。
    不过现在他总算是熬到头了。
    方面军司令部已经下达了冬季大扫荡的命令。
    一个加强旅团的主力很快就要进驻河源,新来的指挥官是坂田联队的坂田信泽大佐。
    想到这里伊藤健二的心情就轻松了不少。
    天塌下来有比我高一点的个子顶着。
    自己只要跟在后面摇旗呐喊,划划水就行了。
    打得过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