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任的守备队长伊藤健二少佐,正端着一杯热茶,眼神却飘忽不定地望着窗外。
自从佐藤大队被全歼的消息传来,他就感觉自己的脖子凉飕飕的。
一开始是龟缩不出,后来发现八路好像也没打算攻城,胆子才又大了点。
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把他们彻底干懵了。
城外的八路军跟疯了一样到处出击。
今天端个炮楼,明天拔个据点,后天又把运输队给劫了。
伪军更是倒了血霉,连身上的棉衣和裤衩子都给扒了干净。
可伊藤健二想不通。
八路军的这种打法完全不合常理。
据情报分析,八路军每次出击消耗的弹药,其价值远远超过他们抢走的那些粮食和破烂。
这哪里是以战养战?
这分明是越打越穷的败家子战术。
伊藤健二百思不得其解。
不过想不通就不想了。
反正这种事自有上面那些大人物去头疼。
自己一个月就那么点军饷,犯不着把命搭进去。
伊藤健二,毕业于陆军士官学校,成绩中等,没什么拿得出手的战绩,能坐到这个位置全靠家里在陆军省的关系。
他本来的任务是配合佐藤大队出击,结果他刚带队出发到半路,就收到了佐藤大队全军覆没的消息。
这消息当场就把他吓得魂飞魄散。
二话不说立刻下令部队掉头逃回了河源县城龟缩不出。
为此他没少被第一军司令部痛骂。
但伊藤健二不在乎。
骂就骂吧,总比把命丢在山沟里强。
能在一个照面就吃掉佐藤一个满编大队的八路军,绝不是他这点守备部队能惹得起的。
好在上面的人也不是傻子。
考虑到对手的强悍,他这种“战略性转进”的行为,最终被定性为“有效保存了帝国兵力”。
不但没受重罚,反而还让他代理了河源地区的最高指挥官。
不过现在他总算是熬到头了。
方面军司令部已经下达了冬季大扫荡的命令。
一个加强旅团的主力很快就要进驻河源,新来的指挥官是坂田联队的坂田信泽大佐。
想到这里伊藤健二的心情就轻松了不少。
天塌下来有比我高一点的个子顶着。
自己只要跟在后面摇旗呐喊,划划水就行了。
打得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