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邢家庄的打谷场上洋溢着过年的气氛。
    从黑云寨和鬼子那里缴获来的大洋、粮食、布匹堆成了几座小山。
    战士们围着战利品,脸上的笑容比冬日的太阳还灿烂。
    李云龙背着手,迈着四方步在战利品间来回溜达,嘴咧得快到后耳根了。
    不打不知道这他娘的土匪窝还真有钱!
    他一脚踢在一个装满大洋的麻袋上,听着里面清脆的撞击声心里那叫一个舒坦。
    张大彪凑了过来,嘿嘿傻笑:“团长,这下咱们可不光有家伙,连钱袋子都鼓了!”
    “那是!”李云龙得意地一扬下巴!
    有了这笔钱,下次祁兄弟再过来咱老李也就能挺直腰杆了!
    想到这他心情更好了。
    “团长,”一个战士跑过来报告,“那些投降的土匪怎么处理?”
    李云龙脸上的笑容收敛了一些。
    他走到那群蹲在角落里垂头丧气的俘虏面前。
    这些人里有的是惯匪,手上沾过血;有的则是被抓上山的穷苦百姓被逼着当了土匪。
    “都给老子抬起头来!”李云龙吼了一嗓子。
    俘虏们哆哆嗦嗦地抬起头。
    “我知道你们当中有些人是活不下去了才落草为寇,但有些人是铁了心的坏种,欺压百姓,还跟小鬼子勾勾搭搭!”
    李云龙的目光如刀子般扫过每个人。
    “现在给你们一个机会。愿意改过自新跟着我们八路军打鬼子的站到左边来!想回家的,只要手上没沾过血,查清楚了就给我滚蛋!”
    “至于那些死不悔改,还想给鬼子当狗的……”
    他顿了顿,语气森然。
    “张大彪!”
    “到!”
    “拉到后山去,省点子弹,用刺刀!”
    话音一落,俘虏中立刻骚动起来。
    几个面相凶悍的家伙脸色瞬间瘫软在地。
    大部分人则争先恐后地跑到了左边,还有一小部分人犹豫着,最终选择了回家。
    ……
    有人欢喜,自然就有人愁。
    几十里外的河源县城,日军守备队司令部。
    此刻正被一片愁云惨雾笼罩。
    大队长佐藤健司少佐正像一头暴怒的狮子在办公室里来回踱步。
    “八嘎呀路!”
    一声怒吼,他猛地抽出武士刀狠狠劈在面前的梨木办公桌上!
    “锵!”
    坚实的桌面被劈开一道深可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