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看着柏林墙,斯里特的心里冒出了这个念头。
    而与此同时他的目光投向了天空,在遥远的太空上,那艘苏联的宇宙飞船正在向着月球进军。
    可是美国呢?
    在斯里特的心里这么想着的时候,他并不知道的是,在大洋彼岸。在肯尼迪航天发射中心,冯布劳恩在面对着有史以来最大的挑战。
    “现在我只想知道一个答案,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把美国人送到月球上去。”
    听着电话里的声音,冯布劳恩并没有在第一时间给出回答。
    电话的另一头是白宫的主人,约翰逊总统打来的电话,因为苏联人又一次把他们甩在了身后。
    “博士,你应该知道现在整个自由世界都在看着我们。”
    约翰逊对着电话话筒说道。
    “他们都在看着我们如何去迎接来自苏联的挑战?”
    接着约翰逊又说道。
    “对于美国和西方世界来说,一次斯普特尼克时刻也就足够了,如果再来一次的话,那么对于所有人无疑将是一次极其沉重的打击。”
    约翰逊口中的“斯普特尼克时刻”指的是十年前苏联人发射的第一颗人造卫星。
    那一天,苏联的人造卫星就像一记响亮的耳光一样,狠狠的甩在了美国的脸上。
    即便是直到现在,很多美国人对于那一天的印象都是极其深刻了。
    因为那是美国第一次被其他国家超越。
    “你能够想象得到,如果苏联能抢在我们之前登陆月球的话,我们……所有的美国人所遭受的心理重击会有多么惨痛吗?”
    听着总统的话语布劳恩然沉默着就这样,两个人对着电话谁都没有。再说一句话,差不多沉默了半分钟之后,冯布劳恩才说到。
    “总统先生,我会竭尽全力的去实现这一目标,但是,我们必须要保证宇航员的安全。”
    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约翰逊稍作思索后,然后说到:
    “是的,宇航员的安全是第一位的。我期待着你的好消息,博士。”
    没有更多的话语,也没有督促,只有一种期待,当然了,更多的是无奈。
    这种被人超越的无奈是极其无奈的。
    对于美国人来说,他们已经有了一次“斯普特尼克时刻”,按道理来说应该已经习惯了,毕竟什么事情,有一就有二嘛。
    在挂上电话之后,冯布劳恩又一次在那里审阅的图纸,在过去的几年之中,他几乎将所有的精力都倾注在土星5号火箭的研制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