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美国军援顾问按照正规作战来训练南越军队,必然会让其在对阵北方游击战时吃亏。美国没有重视反游击战的训练是它的一大失误。将来,他们肯定是会付出代价的。既然美国在中南半岛发挥影响力,就让他们发挥去吧,别说是越南了,就是暹罗,要是没有美援,他们的经济也不可能恢复的这么快,没有美援的话,我们每年就要拿出一两亿去援助他们,他们也就会变成我们的负担。
    南越,暂时就让给美国吧,我们只需要控制住暹罗就行好,那里是我们在中南半岛的桥头堡,也是缓冲地,只要控制住了那里,我们的安全就可以得到保障,就能够放心的发展自己,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发展,只有发展了,才能进一步增强我们的话语权,其它的一切都是空谈!”
    好了!
    暂时先缓一缓吧!
    因为对于世界未来的发展,有着清楚认知,所以,除了自身安全圈的打造之外,李毅安基本上还是以发展为主。
    毕竟,苏联的失败告诉他一个真理——只有强大的经济、发达的科技,才是国与国之间竞争的根本,其它的都是扯淡。
    就像苏联在最强大的时候,拥有5.5万辆坦克,拥有上万架战斗机以及世界上第二强的海军舰队,数以万计的核弹头,仅仅只是弹道导弹核潜艇,就有数十艘。
    可是最后又是什么下场呢?
    也就是落了一个寂寞,经济上的崩溃直接导致了国家的崩溃,再然后,浩浩荡荡的原本旨在打三战的军队,就那么完犊子了,直接主动去军事化了。
    这样的教训,李毅安当然会吸取。所以,有限的军事竞赛,全力的经济竞赛,科技竞赛才是根本,而最终后两者所取得的长足发展,都会反馈到前者之中,而且给前者带来的促进作用,将是世人难以想象的。
    也正因如此,相比于军事上的对抗之类,李毅安更关心的是科学上的竞争,就像现在的太空竞赛,之所以要让他们卷起来,甚至不惜帮助苏联。
    当然帮助苏联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需要给美国树立一个对手,让苏联去吸引美国的注意力。
    只有如此,南洋才能够专注于科技以及自身的发展。
    当然当苏联的技术进步的时候,美国也会受到刺激,全力以赴推动自身的技术发展。说白了,所有的一切,既是在鞭策他们,同样也是在鞭策自己!
    其实鞭策是双向的,在他们迅速进步的同时,南洋也在进步着,而且几个国家在一起共同去研究,共同去推进着技术的发展,这进一步加快这个世界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