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林屿被从那些邪修手中解救后在村中待了三日。知道她“失忆”了,大家对她更是关照。
白日里,有人担心她一个人在家没饭吃,怕她会饿肚子,于是会特地将她从屋子里拉出来去自己家吃饭。到了晚上,隔壁阿婶会担心自己被绑走而害怕的做噩梦,特地来为自己掖好被子。
这些在前世从未感受到的关爱,使林屿感到手足无措。
林屿一直认为这些是她从阿拾那里偷来的,这些应该原本都是阿拾的。
但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个世界,阿拾怎么样了她也不知道。
如果她继续在这个村子里以阿拾的身份冒领别人对她的关照是不是很卑劣?更甚至会不会被别人发现她根本不是阿拾,只是异世一个游魂?
愧疚与害怕同时撕扯着林屿的内心,在得知现在是仙门开启的时期之后,林屿可耻的决定逃走。
决定要走,乡亲们只知道林屿是要去仙人们所在的地方,认为林屿是有大造化的人。小老百姓们并不知道路程如何,只是力所能及的给林屿凑出盘缠。担心林屿路上会挨饿,还给她准备了足足的干粮。
三年里,村子里没有传来一点关于林屿的信息,大家只能安慰自己,是阿拾成了仙人。现在终于看见“阿拾”,看见她穿的不是粗麻布衣,通身仙体气度,便知道她如今了不得,都在发自内心的为她高兴。
林屿这次在村中又待了三日,如同刚来这里一样。
林屿原本想给村中留些物什,比如丹药什么的,至少可以改善村民们的体质。但转念一想,村中虽有壮年之人,但如若遇到些心地不详之人,这些只怕会给他们徒留灾祸。
现下村中虽略有些贫寒,但村里的人平日里全靠自给自足,日子倒也能过得下去。
林屿发现,村中作物长得极好,若能带下山做些小本生意,说不定也能是一笔收入。她将自己的想法告诉隔壁阿婶,却得来一声叹息。
“阿拾,你能有这份心,我们就已经很高兴了。只是,从山间到城内,这中间路途崎岖,山路不平。
之前村里不是没有人试过,但光是想把物品运到城内便已经很耗费心力了,更别说还要去做些生意。”
林屿想到那条山路,沉默了下来。
的确,那条路三年前光她一人行走便已是有些艰难,如若还要带着货物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