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宁宁也没有闲着。
    她不是拿过来了好几个土豆和地瓜嘛。
    这会不能直接种,却可以先切割一下芽点。
    洞穴里的土地虽然贫瘠,很难种出根茎类的植物。
    但问题不大。
    他们完全可以自己造出一块好地来。
    不过是用石头搭个苗圃。
    再厚厚的铺上土壤就成~~~~
    肖宁之前就想着在花坛里整点土。
    这会儿有了松树林那么个营养土的外挂,就更不用愁了。
    完全可以在捡拾松针的过程中,一道办齐。
    至于给土豆分芽的方式,宁宁多少也略有涉猎。
    她之前刷过视频。
    虽然算不上行家,却也凑付着够用。
    选两到三个芽眼切下来,然后在切口沾上草木灰就行。
    她挠挠头。
    好像还要再拌点啥药????
    多菌灵,生根粉????
    算了,反正他们如今也没有那条件。
    大抵就是为了防止腐烂。
    他们放在通风处,想来问题应该不大..........
    让肖宁发愁的,是怎么给地瓜育种。
    她拿起来看了下,光溜溜的一个,也没有芽点一说呀???
    宁宁的手头,就三个小地瓜。
    个头很小,也就比山药蛋能大一号吧。
    倒是个紫皮的稀罕货。
    而且市场里的地瓜可比土豆要少见多了。
    看着仅有的三个宝贝蛋,自然是得好好珍惜。
    直接埋进土里吗?有没有什么头朝上还是屁股朝上的说法???
    她是真怕搁外面还能放,结果塞土里反而被闷烂了............
    那自己不得心疼死。
    肖宁琢磨着,要不.........土培,水培,还是也切块试一下???
    她盘算来,盘算去,可到底没敢下手。
    毕竟自己也不是个种地的料。
    至于诺爸和肖妈...........就更算了。
    他们的理论依据,估计还没宁宁多。
    女孩发愁的杵着个脑袋。
    忽然就想起自己之前来。
    她是属于那种有兴致买,却没兴致做的人。
    买菜时,就是‘营养均衡’,啥都想吃点儿的。
    可做饭时,就又讲求个极简风格了。
    是看看这个不想动,看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