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有样学样的下好笼子,自己则是稍微往前走了走,准备再多整点柴火。
反正离得也不远。
笼子一有个响动,她很快就能赶过来。
可并不顺利,这条道上的‘资源’,早就被路过的地鼠人给薅了一遍。
她只能捡到点漏网的小树枝。
从淤泥底下抽出来,还湿哒哒的。
而且笼子那,也一直没个动静..........
肖宁蹲在远处,是真的有些发愁。
抓老鼠这件事,太考验运气了。
地方选的不对,还真有可能会颗粒无收。
成功的几率太低........
肖宁刚琢磨着,要不要换个地方,总算是听到了点老鼠踩在垃圾上,那种‘嘻嘻索索’的动静。
她聚精会神。
可很快,那动静就消失在了远处,压根,就没往这边走。
艹,..........真真的浪费感情。
而其他两人,也没好到哪去。
三个人,就这么干巴巴的待了几小时,毛收获...........
也不能这么说,大家有志一同的,还是捡了几根柴火的。
好在饵料还在,这一趟,也不算是亏本。
路的尽头,有一团火光闪过。
诺爸想了想,还是把人都叫了回去。
他们还得以自身的安全为上,现下还敢出来溜达的地鼠人,基本都是没有攒够食物。
碰见弱势的群体,却是真的敢于拼命的。
他们没有必要与之发生正面冲突。
一家人,就这么回到了洞里。
多少有些沮丧。
“其实,”诺爸开口道:
“没收获,也不全然都是坏事,我们起码也没在附近发现检修队的人。
说明咱们家,目前来说,还是很安全的,不用担心被找到。”
肖宁点头回应,可家里就这么点饭,她是真的着急啊。
两只老鼠就是大件了,可那玩意,真没多少肉。
小鱼、小虾也是同理。
正要干饭,不出几口,就能啃得溜光。
这也忒少了些。
要是能再多抓上几只,那完全就是不一样的盼头了.........
可诺爸因为刚刚在不远处闪过的地鼠人,根本就不让两兄妹再出去。
时间一点点过去,转眼到了第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