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把剩下的糖渣拢在一起,翻出块洗干净的破布包好,然后又在外面包了层塑料纸藏好。
男人站起身,在石壁上找了处缝隙塞进去,然后细心的用碎石补好。
用泥土封严实后,才算是放下心来。
“都别在惦记了。”
他拍了拍手上的灰,很是满意这次的藏匿。
“等检修队走了,再拿出来分。”
肖宁忍不住的瞥了一眼。
这想拿出来,也得费把劲吧。
但糖的甜意,依旧让人惊喜...........
可这份难得的松弛,并没持续多久。
随着夜深。
隧道里本该响起的集合敲击声,迟迟没传来。
火堆里的柴火烧的“噼啪”的作响,三人都没言语,气氛沉闷了不少。
该来的,还是来了。
诺顿手里的木箭削了一半,已经有了大体的样子。
他不知疲倦的挥着铁片刀。
木屑削了一地,却没心思看一眼。
诺爸叹了口气,男人蹲在石台边,索性将家里的物资都拿出来清点一下。
他动作很是缓慢,细心的数着,
“南瓜干,还剩下六片。”
拿在手里试了试,有些软了。
他害怕长毛。
又特意把它们拿到火塘边烤烤,好去一下水汽。
等表面干透,他才小心的放了起来。
接着,他又去倒腾其他东西,
“小鱼干四条,小虾干三条,还有之前捡的那个罐头。”
两个大小水桶,并排放在角落,整整齐齐。
石壁上,还有两只不算太全乎的烤老鼠挂在上头。
已经熏得半干,表面多少都有些发黑。
算是正儿八经的肉类了。
还有他们刚捡回来的干面饼,此刻也被诺爸切成了六小块。
做粥时候,拿一块就行。
而肖宁捡来的野菜,也都平摊在地面。
诺爸细心的摘掉上面的烂叶,都捂在一起,坏的会更快。
为了晾干上面的水汽,只能这样先散在地上。
省着吃,这些食物,绝对够他们撑过七天。
看铺了这么一大堆的东西。
诺顿立马就没了削箭的心思,他凑过来。
心下升起点点满足。
看着这么多的物资,他甚至还有点小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