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才扒开洞口的铁皮。
    冷风裹着霉味钻进来,冻的肖宁缩了缩脖子。
    诺爸却先探出头看了看,又听了会声音。
    确认没人,才朝两人招手:
    “走,贴着管壁走,尽量别弄出动静。”
    诺顿小心跟上,肖宁腿脚最利索。
    在最后跟的很是轻松,还时不时的打量一下周围。
    前方的诺爸忽然停住,压低声音嘱咐。
    “本来想带你们去之前抓老鼠的垃圾堆,那里有不少木头,够烧一阵了。”
    他顿了顿,眼神扫过前方岔路口。
    “可现在那里插了支会发光的棍子,绿油油的,不安全。
    而且白天里,那地方的人多。
    我们过去也比较危险,还是换个地儿吧。”
    “换去哪?”
    肖宁小声问,指尖攥紧了布兜带子。
    “去北边,那里有一处坍塌的管道。”
    诺爸往左边岔路指了指,很是自信的讲着。
    “那管道塌了好几年了,检查队一定不会去这种废弃的地方。
    虽然从方向上看离主管道很近,但反而安全。
    石头底下肯定还压着树枝,就是得费点劲挖。”
    两人都没意见,跟着诺爸往北边走。
    这种时候,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
    管道里的泥越来越多,鞋底粘得沉甸甸的,还异常的滑溜。
    诺爸走得慢,时不时要扶着石壁歇口气。
    肖宁和诺顿也放慢脚步,一前一后的护着他。
    走了上百呼吸的时间,忽然听见前面传来争吵的声响。
    诺爸赶紧带着两人躲进旁边的水泥管里,远远看到一团亮光。
    两个穿着灰褂子的地鼠人,正在争抢一支荧光棒。
    “快给我丢了,这东西你也敢拿?不要命了。”
    另一个人却固执的握在手里,说什么也不松开。
    “不就是个破光棒吗?留着照明多好!
    就算你不拿地面人的东西,他们见到我们会不出手吗?
    遇到横竖都是死,你怕个球。”
    另一人压低了声音,还在尝试劝说。
    “你不懂,我听说这东西能引着人来!
    留着早晚得出事。
    听我的,为这点光不值当。”
    两人吵了几句,最终还是丢了荧光棒。
    另一个人还是有些不服气,骂骂咧咧地往主管道方向走了.........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