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1911年3月29日,冲星岛周围的东海舰队正在和远道而来的蛇国第一舰队碰面。
    蛇国方面,海军大臣加藤新村大将率领一群蛇国海军将领,登上东海舰队的旗舰——辽风号战列舰甲板,签署最新的和平协议。
    《流星群岛和平协议》如下:
    1、蛇国派遣间谍入侵东北军辖区违反了高句丽半岛停战协议,将主动归还流星群岛作为补偿;
    2、东北军撤走集结在高北地区的两个王牌军,即机步第2集团军、机步第3集团军;
    3、双方驻扎在高北、高南地区的正规军不得超过5万人,巡警部队和治安宪兵队,只能由当地人组成,军官可以由自己人出任;
    4、两国海域保持畅通,不得互相擅闯对方海域,不得阻挠自由贸易,不得侵犯对方主权;
    5、蛇国不得对流星群岛构成海上威胁,东北军将不再派遣军舰擅闯海马海峡。
    ……
    就这么一个简单的补充协议,蛇国就主动交出了一个战略位置非常重要的流星群岛。
    现在他们本土到龙岛已经无法连到一起了。
    这也就意味着,今后他们如何给龙岛那边补给,都得看东北军的脸色。
    果不其然,就在3月30日,东北军就直接宣布。
    将已经改造好的2艘筑波级战列舰,编入行省级战列舰序列中,分别命名为煤炭号战列舰、河西号战列舰。
    后续生产4艘连城重巡洋舰,将全部编入这一支近海巡逻第三分舰队。
    分舰队的舰长,将由前海狼鱼雷艇编队司令龚兵少将出任。
    另新建60艘高速鱼雷艇,500艘装甲冲锋舟,20艘3000吨运输船,补充到流星群岛。
    这一切将在1914年以前完成。
    而且命令下达之后,2艘战列舰就已经在龚兵的指挥下,前往了流星群岛。
    “快走。”
    此时,正在接收岛上子民的蛇国舰队,远远地望见了这两艘战列舰。
    这两艘原本是属于他们的前无畏舰,现在已经变成了陌生的模样。
    蛇国海军的后起之秀,第二分舰队司令出羽重远中将和第三分舰队司令伊集院五郎中将,正站在舰桥内观望着对面的情况。
    “伊集院君,对面把我们的筑波号改得面目全非了,13750吨的排水量,现在只怕接近15000吨了。”
    “两座四一式双联装45倍径的305毫米主炮,已经被更换为两座305毫米55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