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碎玻璃和铁钉落到地上,一旦被踩中,脚丫子也就别想要了!
这些让多尔衮吃尽苦头的大炮全都摆在城下。
没办法,城楼上只有两米多宽,士兵们基本都站满了,根本放不下大炮。
万幸的是,城墙本身也不高,把炮口抬高抛射问题也不大。
比较麻烦的是,炮手不在城上,没办法瞄准。
而对此,罗洪的对策是让指挥官站在城楼上用令旗指挥方位,再以令旗的颜色来区分装药量。
这样虽然依旧算不上精准,但多少也能射。
而且,现在的大炮主要还是铁坨子为主,不是那种一打一大片的开花弹,一炮打下去,真正能打死的人并没有多少。
更多的还是心里威慑。
毕竟天上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以每秒N米的速度落下来一个大铁球,攻城方的心理压力是很大的。
还有比较搞笑的一点是,明军放炮的看不到建奴,建奴同样也看不到明军的大炮。
鬼知道那大炮对准的是什么地方。
接连数轮炮击,几乎所有的大炮都飞过城墙精准的砸到了建奴人堆里面。
原本负责掩护攻城的多铎被砸的头晕眼花,箭矢数量大减。
射箭的少了,敢冒头用火枪打多尔衮的人就多了。
这会也顾不上什么装填、准备、射击之类的三线流程了。
只要装好了子弹,露头瞄准了就是一枪,打完也不管打没打死,立刻撤回来继续装弹。
多尔衮这边压力巨大,他拼尽全力指挥手下夺下了一段城墙,原以为能继续扩大优势,谁承想,城墙上的士兵看到这些人夺下城墙后,立刻调转枪口开始从左右交叉射击。
如此近距离的攻击下一颗铅丸几乎能穿透两名全甲士兵,一顿乱射之后,刚刚夺下的城墙立刻又被打退了。
眼见着己方死伤越来越严重,多尔衮目眦欲裂。
这城墙虽然低矮,但火力却远超常人所想想。
最要命的是城下那些大炮,己方根本看不到便能绕过城墙发射炮弹。
就是想针对也没有一点办法。
接连几次冲锋被击退之后,多尔衮也只得下令撤退。
见状,阿济格也指挥士兵上前用弓箭抛射来掩护撤退。
另一边,豪格和代善遇到的情况也都差不多。
豪格没有指挥,所有人都是一窝蜂的往上冲。
城墙上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