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整个胰腺有明显水肿。
    应该是水肿型胰腺炎了。
    陈方将患者扶到座位上后,张易接着询问:
    “痛多久了?”
    “早上开始的,凌晨吧……还想吐……贼难受。”
    “昨天吃什么了?”
    “吃了……吃了火锅,然后晚上又跟朋友吃了点烧烤喝了点酒……”
    张易从抽屉里拿出一根水银体温计:“放咯吱窝下面量一下体温。”
    “好……”患者照做。
    “平时喝酒多吗?”
    患者点点头:“挺多的,没事就爱喝几口……”
    张易摇摇头,又是个喝酒喝出来的病。
    乙醇会刺激胃酸分泌,使胰秘素与缩胆素分泌,促使胰腺外分泌增加。
    进入十二指肠后还会刺激奥狄括约肌痉挛和十二指肠乳头肌水肿,这样一水肿,胰液排不出去,胰管内压力也会增加。
    再加上如果是长期饮酒的患者,胰液内蛋白含量增高,形成蛋白栓,这胰液就更排不出去了。
    所以这一系列反应下来,胰腺自然就出现了水肿炎症。
    胰腺:哼~你喝酒让我不好受,我就罢工让你也不好受~
    五分钟后,水银体温计上面显示,38.3℃。
    陈方又看了张易一眼小心翼翼的问道:“我感觉这回……应该是胰腺炎了吧?”
    张易一边开检查单一边点头:“嗯,这症状很像了,照个片看看有没有结石,然后查个血淀粉酶和尿淀粉酶就能出结果了。”
    陈方不露痕迹的松了口气。
    呼~
    这次我总没诊断错吧!
    患者捂着肚子眼神复杂的看了他们一眼。
    好奇怪哦。
    为什么右边那个主治医生下个诊断还要问旁边那见习医生的意见啊?
    他俩是不是工牌给戴反了?
    要不这主治医生怎么跟个小弟似的呢?
    水肿型胰腺炎也就是轻症胰腺炎,好查也好治。
    基本上就是腹痛、消化道反应加低烧这些症状。
    再查个淀粉酶,一升高,那就是胰腺炎没跑了。
    半个小时后患者回来。
    肝肾功没什么问题。
    ct显示胆囊胆管未见结石。
    就淀粉酶有问题。
    血淀粉酶:820u/l(30-110u/l)。
    尿淀粉酶:384u/l(80-300u/l)。
    血淀粉酶和尿淀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