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唐芜在家呆了两天,终于把设计稿画出来,她拍照发给甲方,很快收到反馈,说满意她的设计。
    图样定好,接下来是打板。因为要得不急,唐芜可以慢慢做。除了吃饭睡觉,她几乎全天都耗在做衣服上。
    这天她刚用缝纫机锁好边,放在旁边的电话响起。她看了眼手机来电,把听筒放在耳边。
    “喂,外婆。”
    外婆:“小芜,都腊月二十七了,怎么还不回家过年?”
    唐芜:“我这边很忙,接了一个单字,要给客人做衣服,过年就不回来了。”
    电话那端的人顿了顿:“一点时间都匀不出来吗?外婆给你准备了腊肉,你不是最爱吃我做的蒜苗炒腊肉吗,等你回来我就做给你吃。”
    唐芜手无意识地摸着缝纫机,说:“嗯......我真的回不来,等忙完这阵再说吧。”
    外婆闻言,长久的沉默,然后说:“既然回不来的话,那我把腊肉给你寄过来吧,你过年炒着吃。”
    唐芜想说这段时间快递已经不发货了,等寄过来年已经过完了。而且外婆不会寄快递,到时候肯定要麻烦别人。
    外婆还在那边絮叨:“还有村里养的土鸡,我也给你寄过来一只,你到时候可以炖蘑菇......”
    她说了很多要寄的东西,唐芜静静听着,脑子里自动闪过小时候的场景。八岁之前,她都是跟外婆一起过年的,除夕夜外婆会做一大桌菜,全是她爱吃的。
    除夕过完没几天就是她生日,她会穿上外婆提前买的新衣服出去玩一整天,下午回来还有一个甜甜的小蛋糕。
    外婆:“寄这么多东西,你的小冰箱能不能放得下。你要尽早吃了,放冰箱太久也不好。”
    “......要是能的话,你回来看看外婆吧,我很想你。”
    唐芜的手被缝纫机的针头扎了一下,她很小声地嘶了声。看了看手指,指腹有小血珠冒出,她扯了张纸,摁压。
    外婆:“你的生日也快到了.....”
    唐芜握着电话喊了一声:“外婆。”
    外婆:“嗯?”
    唐芜抬手看了一下,指尖的血已经完全止住,她缓缓开口:“我尽量除夕那天赶回来。”
    外婆欣喜:“真的。好好,你回来我给你过生日。”
    唐芜笑了笑:“好。”
    接下来的时间,她好好做完那件衣服。在除夕当天,拖上行李箱坐上回松县的动车。
    到的时间比较早,天未黑透。主干道两旁的树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