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你当然没有和我讲。你不知道你话有多少么?”斑说。
    我反省片刻。好吧,我话确实不多。
    我开始准备晚饭,结果宇智波斑跑到了厨房门口来看我。
    我想起路上和他见面时他说的话,问:“你不是说抓的鱼么?”
    “嗯,抓的,一个摊位前,摊主说抓起来就可以带回家。然后我抓起来后,发现没鱼缸带不回去,摊主向我推荐购买鱼缸,我只能再买一个鱼缸。”宇智波边回忆边讲,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欢快,似乎带些新奇感。
    我没想到宇智波斑竟然如此有童心的一面,不过买鱼缸,这是被套路了吧。
    唉,摊主无良,哄骗落后时代的八旬老人。
    “你做饭很熟练。”宇智波斑道。
    “怎么?你不熟练么?”我问。
    如果带土给我记忆没错的话,宇智波斑可是在假死后独自一人在外跑了好几十年。
    “嗯,不熟练。不是在外面吃,就是吃兵粮丸,我离开木叶后各个国家的跑,没有稳定可以做饭的居所。”
    这个倒也有道理。不过宇智波斑吃兵粮丸是怎么吃出这么大体格的?
    吃久了会营养不良吧。
    “再之前呢?没有离开木叶的时候呢?”我好奇。
    “被柱间拉去他家蹭饭吃,他家中总是很有活人气,他又是爱热闹的人,有时候会说出我就是他家人那种话。”宇智波斑说这话的时候,虽然仍是那个语调,但语气柔和了一些。
    “其实我不大想去他们家吃饭,因为会看见千手扉间。他也是个老光棍,天天来他哥家蹭饭吃,看到他的时候,我会在想,为什么活下来的不是我的弟弟……”
    我饭做好了,端上了桌,听到斑的话,我想如果佐助没了,我……
    我想象不出来,我可以见不到佐助,但佐助必须在世界的某个地方好好的活着。
    哪怕是失去一切,人活着就好。
    我其实仍然看不惯宇智波斑。他潦草的,翘起的,长短不一未经整理的头发。他那唯我独尊的性格。
    但他真的失去了他的弟弟……
    “你那是什么表情,你在怜悯我么?”宇智波斑的语气似乎有些怒气。
    “嗯。”我说。
    “失去重要的人很难过吧。”我以己渡人说。
    “没有那么细腻的情绪。只要战争还在,死的人不知道多少,个个都难过这么多年不得累死……”斑道。
    金鱼缸的金鱼飘来飘去,一大一小,可能也是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