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我问他:“你认同斑吗?”
带土愣了一下,说:“我不知道。”
“那就是认同。”我道。
“我不喜欢无限月读,因为现实我会走出更美好的结局。除此之外,我觉得斑是一个很好的老师,虽然他很自大,继承人就继承人,非要说我也是斑,我明明是带土。”宇智波带土语气有些闷。
我看向带土,他的头发长长了许多,再不是过去孩童时的样子。想起前世带土和我接洽时始终只用斑的身份。
“其实选择的是我,我还挺高兴的。我知道,我在木叶表现的相当一般,甚至可以说的上一声差劲,而他是传说中的忍界修罗,实力强到爆炸,却看中了我。宇智波一族中比我强的人太多了,我要再拒绝真的是不知好歹。我也不抗拒继承他的名字,确实是一个荣耀。”
我想,一般这样的话中,都有一个可是。
“可是,梦想成为火影的宇智波带土也是我呀。虽然活的像是宇智波一族的笑话,琳也不喜欢我,实力还差劲,但我也有认真努力的活着。如果我是宇智波斑的话,宇智波带土就烂尾了。”带土的话带着一丝天真。
我忽然想起前世我见到的带土,我那时候不知道他是带土,但在卡卡西的档案上知道了这个名字。
也知道了旗木卡卡西亲手杀死了他们共同的队友野原琳。
不难推测带土是通过这个消息开万花筒的。那时的带土这个身份的结局,已经早早烂尾了吧。
“这是你背叛木叶的原因?”我问。
带土摇了摇头道:
“其实斑爷虽然看着很凶,但我感觉他还是很温柔的,对我也很好,木叶不缺一个实力平庸宇智波带土。但他却缺一个追随他的同族人,他看起来脾气那么坏,咒印往小孩身上洒,我要不帮帮他,昔日传说中的忍界修罗就要含恨老死在山洞了。”
我觉得父亲诚不欺我,带土果然喜欢帮助老人,连火影的梦想都不顾了。
“只是一段时间的叛忍,我现在回来了,你说我能做回木叶忍者么?”带土问我。
“木叶忍者应该还是有办法继续当的,只是火影之位不可能了。”我如实说。
按木叶政治讲,当过这么久叛忍是不可能成为火影的,除非是不正当的方式上位。但带土看着是个老实人,不可能用不正当的方式的。
带土沉默了一会儿,忽然笑着说:“以前不可能,以后未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