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却尚未完全失去自控的人。 可越是这样,越能看出侵蚀已经开始深入。 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并不是“被控制”,而是在清醒中自己生出了迟疑。 “如果门后真有亡亲呢?” “如果它只是想让失散的人回去呢?” “我们真的有资格彻底关上那扇门吗?” “已经痛了这么多年,若真能回一次头......” 这些话最先出现在私下,后来甚至开始公开出现在一些域内议论里。 没人敢明着说要投向灭世之灯。 可只要这样的疑问开始扩散,它就已经赢了一半。 因为灭世之灯最强的地方,本就不是强行扭曲,而是让人主动替它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