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故,欲造极致之绝望,必先予极致之希望。此乃‘绝望论’之总纲,亦是‘饲养学’之延伸。”
    我忍受着脑中撕裂般的痛苦,将自己的感悟,飞快地书写下来。
    “希望之营造,亦有三等之分。”
    “下等希望,乃是‘物欲’。许其黄金万两,许其高官厚禄。此等希望,易给亦易碎,所生之绝望,虽烈,却不醇厚,略带腥膻,非是上品。”
    “中等希望,乃是‘情感’。令其遇一生挚爱,令其享天伦之乐。此等希望,根植于心,破灭之时,所生之绝望,缠绵悱恻,回味悠长,可为佳品。”
    “而上等希望,乃是‘信念’也!”
    写到这里,我的笔,猛地一顿。
    我抬起头,目光穿越了重重雨幕,直视着高台之上的主考官。
    “譬如,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之信念!譬如,舍生取义,杀身成仁之信念!此等信念,光明万丈,坚不可摧。若能于其最光辉,最璀璨之时,将其以最卑劣,最污秽之方式,彻底击碎、玷污......使其坚信一生之光明,原来不过是笑话一场;使其守护一生之正义,原来只是罪恶的伪装......”
    “那一瞬间,所诞生之绝望,将是何等的壮丽!何等的辉煌!那将是超越一切情感的,‘道’的崩塌!以此为食,方可称得上,是真正的‘饕餮盛宴’!”
    我每一个字,都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我写的,不是什么狗屁《绝望论》。
    我写的,是我自己。
    我写的,是在质问他们!
    你们这些高高在上的“食客”,不就是这样做的吗?你们扭曲了这个世界,玷污了所有的“道”,不就是为了品尝我们这些坚守“信念”的人,在“道”崩塌那一刻,最痛苦的绝望吗?!
    这,才是最残忍的“吃法”!
    我写完之后,整个识海,仿佛被抽空了。
    而黑雨,也渐渐停了。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