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当天晚上,杨帆来找我了。
    不是在公司,是在城中村。
    他第一次来我住的地方。
    站在隔断房外面的时候,他明显愣了一下。
    "你住这儿?"
    "嗯。"
    他看了看那间窄到只放得下一张床一张桌子的房间,没评价。
    "进来坐。"
    他在唯一的椅子上坐下,我坐在床沿。
    他手里拎了两瓶啤酒,递给我一瓶。
    "帆哥,什么事?"
    他喝了一口,没马上说。
    过了一会才开口。
    "远舟,你手头……能不能借我点钱?"
    "多少?"
    "两万。"他揉了把脸,"我今天查了一下,公司补偿金最快也要一个月才到账。但我老婆下周就要去做产检,分娩费用也得先备着。这个月的房贷还差一半……"
    他说得断断续续,每个字都费力。
    一个三十岁的男人,在十五平的隔断房里,跟一个比他年轻三岁的前同事借两万块钱。
    这个画面太窝囊了。
    他自己也知道。
    "我知道你也被裁了,手头不一定宽裕。如果不方便就……"
    "帆哥。"
    "嗯?"
    "两万不够。我给你五万。"
    他抬头看我。
    "五万?你哪来的……"
    "我有存款。之前攒下来的,一直没用。"
    他盯着我看了好几秒。
    最后摇了摇头。
    "我只借两万。多的不行。"
    "那就两万。"
    我转了两万给他。
    他的手机震了一下,看了看到账信息,然后按灭了屏幕。
    "谢了。"
    "不用。"
    "我会还你的。"
    "不急。"
    他走的时候在门口站了一会。
    "远舟。"
    "嗯?"
    "不管以后怎样,这份情我记着。"
    "行了,快回去吧。"
    他走了。
    我关上门。
    站了一会,然后打开手机。
    不是看朋友圈。
    是看银行余额。
    扣掉买股份的1540万,扣掉律师费注册费大概35万,再扣掉生活开支……
    账上还剩790多万。
    足够做很多事。
    但不是现在。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