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所以,提起郭庄,行内谁都得竖起大拇指,说一声凶。
    我印象最深的,还得属05年春节的那拨人。
    记得那是本地有头有脸的大支锅出资组的局,还特意从豫南请了个懂楚墓结构的老掌眼。
    他们想趁着过年鞭炮声做掩护,直接上炸药暴力强拆。
    老掌眼定穴定的是真准,对土层的判断也是真牛。
    可惜一声巨响之后,流沙层不仅纹丝不动,反倒因为爆炸,流速加快,差点埋里两个人。
    没办法,只好又炸一次。
    结果这下动静太大,惊动了村民,引来了雷子,这事儿才算完。
    这都是我听说的。
    不过,流沙虽然凶险,要想破这种积沙墓,也不是没有办法。
    那就是打横井。
    这活儿跟煤黑子挖煤矿差不多,得用一种特殊的板打法。
    一边挖,一边用木板和方木,在流沙中强行支护出一个通道。
    挖一寸,支一寸,步步为营。
    还得配合着特定的角度和手法,把流沙引到别处去。
    这是精细活,讲究个偷天换日。
    稍微哪怕有一块板子没支好,或者角度歪了,瞬间就能把盗洞变成棺材。
    可现在,看看我们这穷酸样。
    别说木板方料了,我们现在除了身上这几斤肉,就剩下这点潜水装备。
    而且,最致命的还不是材料。
    是时间。
    我们要在不到三十分钟内,完成别人得干上十天半个月的活儿,完全不可能。
    但好在,当年去刨活儿的时候,一个盗过流沙墓的老前辈曾跟我说过一个法子。
    虽然应对不了像郭庄楚王墓那样的流沙海,但对一般的流沙机关兴许会有一线生机。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