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孙威如遭醍醐灌顶。
    起身对着孙狂道:“叔叔,我孙家有二叔,何愁不兴啊!”
    孙狂大笑,然后摆了摆手:“都是为了家族,以后你若是做了族长,多照顾一下你弟弟妹妹就是了。”
    说完眼含深意地看了孙威一眼。
    孙威心中一颤。
    孙狂这话里的意思孙威能不明白吗?但是孙威没有表现出来,而是笑道:“这是自然,我们身体流淌的可是同样的血啊!”
    孙狂点头。
    孙威眼神微动,继续道:“二叔能将厉宁的每一步都看得这么清楚,只是做个武将当真是屈才了,这镇北将军和镇北刺史就该二叔一人担着!”
    “军政一把抓,也未尝不可!那时候这北境才真正属于我们孙家。”
    孙狂却是叹息一声:“唉,错了。”
    “威儿,这一点二叔不敢说狂言,你太看得起你二叔了,这些我能分析出来,也是和手下谋士一起商量的结果,能看懂不代表能用出来,说实话,若我是厉宁,我根本就想不到这些方法!”
    “就像厉宁那些打仗的方法,打完之后都能看明白,可是打之前呢?谁能想到那样的破敌之法呢?”
    “所以厉宁很可怕,我们以后要和厉宁做对手,那制约厉宁尤为重要,他不能再强大下去了。”
    孙威道:“所以二叔这才要对那几个人动手?”
    孙狂点头。
    “你想想,如果我们能够将军队驻扎在北寒之北的冰原之上,那陛下一定会龙颜大悦,因为如此一来,厉宁的北寒就被我们包围了!”
    “而想要入驻冰原,就需要厉宁给我们让路,所以我才抓了那几个人,逼着厉宁给我让路!”
    孙威犹豫了一下才道:“二叔,我有一件事不明白。”
    “问!”
    “我们驻兵在冰原之上,陛下真的会开心吗?”
    孙威有些话没有直接说出口,在冰原驻兵干什么?这不是纯纯没病找病吗?这群人去那天寒地冻之地就这么待着?有必要吗?大周的兵力就这么充沛?
    “二叔,想要制约厉宁,那冰原之上的兵马可就不能太少了,可是实际上,这些兵马在冰原之上完全就是没有任何用啊。”
    孙狂轻哼一声:“你啊,还是太过年轻了,看问题只看表面!”
    “这一点要改!我们在冰原驻扎官兵不在于多少,而在于我们想驻扎多少就驻扎多少,一来给大周扩大了版图,二来,不管是派兵换防,还是运送物资,是不是都要从厉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