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我也没说放弃。”
    “那你想怎样?”
    我把茶杯捧在手里,看了他一会儿。
    “我想要一段关系,里面的两个人,是彼此的后盾,不是彼此的筹码。”
    “我没把你当筹码。”
    “但你让你妈翻了我的手机。”
    他闭了一下眼睛。
    “我知道。”
    “知道,然后呢?”
    他把手放到桌上,掌心向上。
    那个动作有点笨,但是认真的。
    “然后我想重新开始。”
    我看着他手心里那条浅浅的掌纹。
    这个人,不坏,但也不够好。
    我从来没有把事情看成非此即彼。
    婚姻这件事,不是对或者错可以一刀切的。
    但有些前提,必须先谈清楚。
    “协议要立。”
    “好。”
    “你妈那边,以后我家的财务状况,不经过我同意,任何人不能告诉她。”
    “好。”
    “如果再发生一次手机的事,或者类似的,我不会再坐下来谈了。”
    他看着我,点了头。
    “好。”
    就这样,在这间客厅里,我们把能说的都说了,把条件摆上桌,像两个成年人谈判,也像两个想把事情做好的人,在最后一点余地里,谈条件,要尊重,要边界。
    那天晚上我把协议草稿发给了我找的律师。
    律师说,明天来签。
    我回了他一个“好”,把手机放下,去洗漱。
    镜子里的那个人,比三年前老了一点,但也比三年前对自己更有把握了一点。
    我刷完牙,关灯。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