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我被二姨奶拉到其中一个火堆边坐下。
    火堆边围了一圈亲戚。
    我一一打招呼。
    二姨爷吧嗒吧嗒抽烟,嗯了一声,脸色不冷不热。
    二姨奶一共三个孩子。
    大女儿、二女儿和三儿子。
    在她们那个年代,三个孩子算比较少了。
    她儿子我叫‘三叔’,对我一直也不怎么待见。
    但表面功夫还是要做的,三叔随口跟我寒暄几句。
    话题很快就又转移了。
    主要是转移到晚辈们身上。
    聊谁结婚了,谁买房了,谁工作怎么样之类的。
    只有二姨奶,一直小声跟我拉家常,问我在外面过的好不好。
    我看着她和奶奶相似的长相,眼中也是一热。
    便也不理会其他人,自顾自和二姨奶聊起家产。
    没一会儿,众人忽然一阵骚动。
    是二姨奶的大孙子来了,我们叫他‘斌哥’。
    众人纷纷跟他打招呼,发烟。
    二姨奶悄悄问我:“你现在工作顺心吗?不顺心的话,让你斌哥给你找一个。”
    我道:“您放心,我工作挺顺的。”
    说话间,斌哥在我们这边坐下了。
    见了我,他道:“你也回来了啊。”
    我笑着点头问好。
    斌哥笑了笑,没再搭话。
    这时,几个小孩凑过来给我拜年。
    我其实不太认识了。
    孩子长的快,一年一个样。
    二姨奶给我介绍了,我才知道,是三叔的孙子和外孙。
    我早有准备,包了红包。
    安刚才下车的时候,什么都还没顾上。
    就被二姨奶拉过来烤火喝茶了。
    我一边逗小朋友,一边到车边上,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红包,一一给了。
    小孩子那到红包,当场就拆开了。
    然后发出‘哇塞’的声音:“好多呀!天呐!”
    “哦耶耶!今年收到的最大的红包!”
    “一百、两百、三百、四百、五百……”最小的那个,当场属上了。
    顿时,周围的人齐刷刷看过来。
    露出一脸震惊。
    毕竟我们这地方,近亲给孩子们包红包,一般也就500。
    我这是奶奶辈的交情,属于远亲了。
    通常包200块就不错了。
    我每个包了两千。
    不是为了摆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