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最后坐到了‘大运站’下车。
    准备在站外打个出租回店里。
    地铁站外有很多电驴。
    都是一帮拉客的大叔。
    我原本是直接略过的。
    但这时,有一个大叔凑过来,一副鼓起勇气的模样:
    “小伙子,要不要坐车。
    三公里内,只收十块钱。
    比出租车便宜。”
    他戴着旧头盔,身上还穿着初秋时的薄外套。
    现在这个时节,大部分人都穿上羽绒外套了。
    我看着眼前皮肤黑黄的大叔,懵了。
    我道:“这地铁口,出来这么多人,你怎么就拦我?”
    大叔道:“我拦了,他们不理我。”
    我摇了摇头:
    “阴阳不相通。他们看不见你。
    你难道没发现。
    这地铁口周围的人,包括你的同行,都不理你吗?”
    这大叔赫然是只鬼。
    但很显然,他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
    大叔道:“可能城里人比较高冷吧。
    我跟他们搭话,他们都不理我。
    你是唯一理我的人。
    小伙子,我已经跑了一个月了。
    这周围的路线我都熟,你住哪儿?”
    我道:“汪泉街道,又叫黄泉街道。”
    大叔道:“我知道,离这儿三公里多。你坐我的车吧。”
    我道:“我准备打出租。”
    大叔有些失望,干巴巴的哦了一声。
    眼睛又充满期待的看着地铁口,决定放弃我。
    又开始去搭讪其他出来的乘客。
    我站在一边看着。
    一个又一个。
    没有人搭理他。
    这时,有其它司机,见我一直没离开,过来跟我搭讪。
    问我‘走不走’。
    我说不走。
    大叔几次被无视后,看见我还在。
    又赔笑着过来搭讪:
    “小伙子,要不我再便宜你两块钱?”
    我走到人少一些的角落。
    大叔跟着过来。
    他还要说什么,我缓缓道:“叔,哪儿人啊?”
    大叔道:“桂省的。”
    我道:“一个人在这边啊?”
    大叔道:“我老婆也在。现在不出门打工不行,待农村挣不到钱。”
    我道:“孩子呢?”
    大叔一直苦哈哈的脸,顿时笑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