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但他们身上,都没有太重的阴煞气。
    都是些普通鬼魂。
    如果不是因为乱葬岗的‘房子’庇护。
    早就被日复一日的阳光晒化了。
    这时,女鬼介绍道:
    “这是来帮助我们上路的法师,大家欢迎。”
    于是,一群面无表情的鬼,对着我们。
    一边鼓掌,一边说欢迎。
    师父挺淡定。
    我是头回遇见这场面,很懵逼,于是干笑:
    “不客气,大家不用客气。
    为鬼民服务嘛。
    应该的,应该的。”
    在我说完后,这群鬼开始交头接耳。
    互相蛐蛐。
    速度很快,也不知道说啥。
    我没经验,所以看向旁边的师父。
    师父拿着手电筒,四处照。
    似乎在观察什么。
    表现的很淡定。
    很快,这群鬼似乎商议了什么。
    就听黑暗中传来一个嘶哑、僵硬的声音:
    “请贵客入门。”
    前方这群鬼,立刻向两边移动,让出一条道来。
    就着朦胧的鬼灯笼。
    却见前方的黑暗中,隐约出现了移动建筑物。
    造型有点儿像那种纸扎的宫殿。
    我们店里就有卖。
    建筑物先是一个隐约的轮廓。
    最后开始亮起绿色的灯。
    楼阁,大门,都显露出来。
    大门口,站着两个穷鬼。
    衣不蔽体的。
    似乎在充当门童。
    僵硬的弯腰,朝我和师父,做出请的手势。
    旁边的女鬼飘过来,对我们道:
    “房子的主人,邀请你们进去。
    要给两位法师,举行宴席,表达感谢。”
    我挑了挑眉,道:
    “这么讲究?鬼宴席,靠谱吗?”
    女鬼点头:“这房子的主人,是一位古代的老太太。
    虽然落魄了,埋在乱葬岗。
    但架子没有丢,很讲派头的。
    说是一定要设宴款待两位。”
    我小声问师父,是不是有诈。
    师父说不怕。
    什么宴他都敢赴。
    于是,我就跟着师父往前走。
    在一众穷困鬼魂的簇拥下,朝前方的楼阁鬼屋而去。
    大门打开。
    里面是个大院子。
    院子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