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练习赛当天是十月最后一周的周五,因为去圣鲁道夫之前要在不动峰先集合,所以深司早早地就出门了。
    天灰蒙蒙的,空气里有一股潮潮的凉意。已经是深秋了,气温比前几天又低了些。
    深司把运动服的拉链拉到最上面,领口刚好卡在喉结下面,背着网球包快步走向学校。
    这个点出门的大多是早八的学生,背着各种颜色的包,三三两两地走在路上。深司今天本来也有课的,因为要参加练习赛,所以请假了。
    自从灵能网球能发电之后,打网球可比上课的优先级别高多了。
    深司低着头走在人行道上,深色的运动服在灰蒙蒙的天色下显得更暗了,只有露出来的那截脖子白得扎眼。
    进校门之后沿着主路往网球部走,路两边的银杏树叶子已经开始黄了,有些落在地上,踩上去沙沙响。
    大家都很积极,到球场的时候,橘已经在清点人数了。他站在球场门口,一个一个地对名字。
    神尾站在队伍里,看起来还没完全醒,眼睛半睁着,打了个哈欠,嘴巴张得老大。石田在整理自己的头巾,内村靠在铁丝网上看手机。
    然后深司看到了黄濑。
    他正蹲在地上系鞋带。
    一条腿曲着,腿很长,膝盖快顶到下巴了,另一条腿半跪在地上,整个人缩成一团但看起来还是很大只。金色的头发被晨风吹得有点乱,额前的碎发往一边倒,露出额头。他同样穿着不动峰的运动服,拉链拉到胸口,里面露出白色T恤的领口。
    深司看了一眼,把包放到长椅上,开始检查自己的东西。
    球拍、毛巾、水杯、备用吸汗带……
    都带了。
    他又弯下腰把网球包拎起来,后颈露出一截,白得有点不真实。
    橘那边清点完人数,吹了声哨子。
    “上车。”
    大巴停在球场外面的路边,车门开着,橘站在车门旁边,等着大家上车。
    几个叽叽喳喳的一年级生,很快冲了上去,像是要去秋游一般。
    深司上车的时候选了靠窗的位置坐下,双眼看着外面的灰色天空和银杏树的树梢。
    黄濑很自然地在旁边坐下了。
    他把包放在脚边,两条长腿伸到座位前面,膝盖顶在前排座椅的靠背上。座椅之间的距离对他来说显然不太够,整个人看起来有点憋屈。他把座椅往后调了一点,靠背往后倒了一些,这才舒展开。肩膀靠着椅背,一只手搭在膝盖上,另一只手插在裤袋里。坐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