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出门的时候,公输青鸟看了我一眼,似乎想说什么,但又止住了。
毕竟在这个时候,说别的话似乎也不合适。
医院楼下停着两辆军用的吉普车。
这玩意在金三角很常见。
一般有点身份的会坐这种车,另外还有一种比较常见的是运输车,有些类似卡车,后边装的有护栏,能拉货也能拉士兵,打仗的时候可以快速支援。昨天夜里就有不少这样的车在路上跑。
我和这些人一起坐上车,然后沿着道路向东驶去。
车辆很快就驶离了美赛镇。
我眉梢挑起,开口问道:“不是在镇里吃饭吗?”
小头目一脸看不上的样子:“这种地方能有什么好吃的!我们小姐在清盛县招待黄先生。”
哦!
我点了点头,不再出声。
金三角的道路修的不怎么样,崎岖不平的,颠得腰疼。
偶然能看到一些人,在发现是军用吉普车后,都吓得纷纷避让,可见高双虎在当地的厉害程度。
看到这里,我就联想到民国时候军阀混战的样子,估计和这差不多。
从地域来讲,清盛县属于象国,可惜只是名义上的,象国的军队根本进不来,在这附近,高双虎就是土皇帝。
从美赛镇到清盛县大约有六七十公里的路程,因为道路不好,在路上行驶了一个多小时方才抵达。
进入县城的时候,大路边摆放着沉重的铁质栅栏,两侧还有全副武装的士兵在巡防,看到我们的吉普车后赶紧把栅栏搬开。
两辆车直接开了进去。
清盛县比美赛镇的范围要大的多,里边的建筑也明显要高一些,不过整体来说还是比较破败,在许多地方都残留的有炮弹轰炸过的痕迹,可见这里平时也并不太平。
县里人不少,在街道上来回行走,不过大多数穿着都很普通,有些类似国内偏远落后点的县镇,治安也明显不行,一路走来,我看到了六七起打架斗殴的场面,其中有个人直接动了枪,当街把对方的头打爆后就跑了,留下尸体横在路上,而围观的人也一脸平静,仿佛早就习惯。
在这里,人命贱如草,没有法律,只有武力和强权!
吉普车穿过主干道,很快就来到了一处豪华住所。
这里很大,保守估计有两千多平方,外边的围墙上拉着电网,还有穿着迷彩服的士兵在外边巡逻。
防守严密!
不用想就知道是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