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躺在床上,天花板上的灯散发着暖黄色的光。
手机震了,是他发的消息。
“你在哪里?”
我没回。
又震了一下。
“回家,我们好好谈谈。”
我还是没回。
第三条消息隔了十几分钟。
“你非要这样吗?一件小事被你闹成这样。”
我把手机翻了个面,屏幕朝下。
睡觉。
第二天早上,我收拾好自己,直接去了公司。
在酒店门口打车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来了,照得街道明晃晃的。
我眯着眼睛,心想这大概是我这几年来睡得最踏实的一晚。
一个人,但至少心里没有那种沉甸甸的疙瘩。
下车,往公司大楼走。
还没到门口,我停住了脚步。
他站在大楼门口,手里提着一个保温袋。
看见我,他快步走过来。
他把保温袋递到我面前,语气放软了。
“这是我早上做的早饭。煎蛋、培根、还有你喜欢吃的牛油果三明治。给你赔礼道歉,行了吧?”
4
“不用了。”我往旁边走了两步。
他跟上,把保温袋塞到我手里。
“我专门给你做的,你拿着。”
保温袋在我手里停留了两秒,我把它推了回去。
“我说了不用。”
“你还要我怎么样?我都专门做早饭给你了,你就不能给个台阶下吗?”
“给我台阶下?”
我差点笑出声。
“你做了一顿早饭给我,我就应该感激涕零?那我呢?我给你做了五年晚饭,你说过一句谢谢吗?”
他表情僵了一瞬。
“这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哦,对,我做的晚饭你可以吃,你做的早饭不能给我吃。你的早饭是别人的专属品,对吧?”
“我说了,那只是同事之间的帮忙。”
“那你怎么不去帮你部门的男同事带早饭?怎么不帮王姐带?怎么不帮刘哥带?你们公司那么多肠胃不好的人,你都带去啊。”
他又没话说了。
就在这时,一个声音从旁边传来。
“早啊。”
是林衍。
我们部门那个追了我两年的男同事。
他手里提着一个纸袋,走到我面前,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