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祭祀的具体仪式就不说了,反正是繁琐的很,等朱由检回到紫禁城的时候,浑身上下已经被汗水浸湿。
    只不过,在祭祀之后,朱由检只觉自己心神通透。
    方正化一边为朱由检脱下身上的冕服,一边低声道:“皇爷,除了惠安伯那边的消息外,诸王那边也有消息传过来了。”
    朱由检的神情一怔,旋即问道:“他们是说什么?”
    “诸王认为筑紫岛太过贫瘠,难以供养诸多宗室,他们想要继续东进。”
    朱由检接过宫人手里的凉帕子,胡乱在脸上擦了一把,缓缓开口道:“这件事倒是需要好生想想。”
    “对了,卢象升是什么意思?”
    方正化为朱由检倒上一杯凉茶,继续道:“阳羡侯也认为,筑紫岛确实是小了些,若是七家藩王都挤在筑紫岛的话,恐怕用不了多久,各藩就会爆发战事。”
    朱由检也有些为难了。
    扶桑那个地方,距离大明实在是太近了。
    大明本土将来一旦有变,扶桑这些藩王,就会是最大的威胁。
    右手食指在桌案上不断敲击。
    后世的美帝,是怎么控制这条疯狗的来着?
    驻军、经济加上文化,应该就是这三样。
    驻军的问题好解决,无非就是组建一支三五万人的军队,数年一轮换,所需军费可以由扶桑诸藩平摊。
    经济……嗯,看来纸币是要尽快发行了。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文化了。
    这不是一朝一夕之功,需要长年累月的坚持和投入。
    就像大明对云南做的那样,焚毁当地书籍、史料,捣毁其祖先的坟墓,切断他们的历史。
    广建学堂,推行汉家经典,严禁当地文化的传承。
    将当地人迁出本地,分散安置。
    大量移民,增加汉人的比例。
    压制当地传统宗教和信仰,推行汉地道教。
    嗯?
    这怎么和后世的螨清,和鬼子套路差不多呢?
    不对,倭人向来仰慕中原文化,朕这是在做好事。
    中原文化比他们的鬼子文化,强了不是一星半点,这么做也是为了让他们抛弃野蛮,拥抱文明。
    对,就是这么回事儿。
    “方正化。”
    “臣在。”
    “宣毕自严、张讷觐见。”
    “另外,准备准备,过两日朕要回京。”
    “臣遵旨。”
    方正化躬身领命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